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考季穿着有讲究 产品热卖成网红

2019-06-12 08: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2日讯 无论是刚过去的高考,还是已经到来的中考,每到考试季,为了图个好寓意,家长们在穿着上可谓绞尽脑汁。比如妈妈穿旗袍“旗开得胜”,爸爸穿马褂寓意“马到成功”。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近段时间网上还流传着一个新“梗”,那便是穿紫色内裤,寓意“紫腚”(指定)能行。也因此,蹭着考试的热度,这些产品成为周边,并被商家热卖。

  新式玩法“紫腚”能行

  紫色内裤或卖断货    

  “紫腚”谐音“指定”,为了图这个寓意,不少家长给孩子买上紫色的内裤。“寓意非常好,指定全对,儿子今年中考,就冲着这个寓意果断买了,讨个好彩头。”一位顾客在淘宝上写着这样的评价。有家长坦言,穿这个孩子高考“紫腚赢”,做题“紫腚对”。

  刚过去的高考季,网络平台上店家售卖的紫色内裤热销。淘宝平台上有商家称,高考季卖了几百条紫色内裤,目前仍在热销,因为接下来就是中考。相关报道显示,“高考紫色内裤”在618期间环比搜索量增长超过100倍。记者在淘宝平台上看到,销量较好的商家紫色内裤月销量达几千条。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紫色内裤”,页面上自动弹出“紫色内裤考试”字样,该搜索记录居于首位。记者看到,各种紫色内裤,分类多的达20多种,如“男士紫金榜题名”“男士紫考神上身”“男士紫对状元”。虽然可供选择的款式多样,但是各商家的产品大同小异。除了材质和大小不同,这些款式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内裤上都有一个大写的红色对勾,寓意“答的都对”。每条价格从十几元到30元不等。除了单条内裤,商家还推出配对袜子的套餐,而袜子上也是画着一个红色对勾。各商家均写着免邮费,发货地多为广州。

  另外商家还打出广告,“考前穿状元附体,考时穿对号逢考必胜,考后穿金榜题名,考后等揭榜这段时间天天穿金榜题名,”并称,“就是这个梗,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心想事成。”有客服表示,由于太忙无法及时回复信息。因此商家直接写明,“为了能加快速度发货,客服已经去打包了,回复不到位敬请原谅。”

  其中一家店铺月销量显示4125,评价达到1919条。评价诸如“女儿马上高考了,希望孩子心想事成,马上考上理想的大学。”“孩子穿上一定考得好成绩。”“孩子今年中考,寓意特别好,希望考个好成绩。”商家客服称,同城的当天能到货,外省的一般两三天到货,而且618期间不会涨价,但是,“到那时可能会没货了”。另外一家月销量较低的商家客服表示,现在一天的成交量在10条左右,快递公司每天下午6点来揽收。随后记者再次点开该家店铺,短短不到两个小时内,其销量上涨了60多件,评价也在上涨。

  考试穿旗袍“旗开得胜”

  订单猛增为平日两三倍

  为了讨个好彩头,网上还流传着“高考三天穿衣经”。第一天穿红色旗袍,寓意“开门红”,第二天穿绿色,寓意考试“一路绿灯”,第三天穿黄色或灰色,寓意通过高考“走向辉煌”。近年来,高考穿旗袍似乎已经成为了家长不约而同的选择,全国各地都有妈妈们穿旗袍为高考助力。今年,旗袍再次成功蹿红,成高考网红“周边”。

  记者在天猫平台上搜索,很多商家的旗袍特意推出了“旗开得胜高考中年妈妈旗袍”款。这些旗袍款式和平时是一样的,只是名称上表述不同。商家表示购买的人很多。一家旗袍旗舰店工作人员称,旗袍都是手工制作,由工厂批量做,每天做不同的款式,价格一百多元。不过多家都不接受定制。有顾客评论,“为娘穿着旗袍,希望孩子考上重点高中,跟跟风。”

  这段时间,无论是高考还是中考,都遇上618,不少家长纷纷开始抢购旗袍。相关报道显示,高考前旗袍店订单猛增,达到平时的两到三倍。还有商家负责人介绍,店铺旗袍日销500多件,为了应对这些订单,商家还双倍工资招聘了20多个临时工,通宵达旦工作。一位商家客服表示,这段时间都是特价,而过了618旗袍价格将上涨。(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