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安全乘车知识进校园

2019-06-17 15: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殷会丽)“乘坐公交车时要抓稳扶好,不要打闹嬉戏”。6月14日下午,随着一辆公交车开进济南市王舍人实验小学,济南公交三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校园,开展“交通安全乘车进校园”活动。志愿者们通过课堂讲解和公交车内实际演练,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乘车宣传课。 

  活动中,K73路驾驶员湛腾飞结合小学生乘坐公交的特点,通过图片展示、视频播放和现场问答等通俗易懂、灵活丰富的方式,向王舍人实验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孩子们列举了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容易引起危险的乘车行为,比如双手掉在扶手杆上、在车上写作业等,并引导他们说出如何避免这些危险行为。 

  接着,学生们跟随公交公司的安全管理人员来到公交车上,由K138路党员王玲驾驶员进一步讲解了小学生乘坐公交车时的安全常识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逃生锤等。“针对公交车辆出现突发情况时,如何快速采取措施进行逃 生,我们重点强调了逃生锤和安全门的使用,从而提升学生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保障他们的乘车安全”,志愿者之一的123路驾驶员温兴从这样表示。 

  车队安全管理人员宋老师、朱老师提醒到,杜绝小学生的不安全和不文明乘客行为,既需要驾驶员的提醒,也需要学校和家长的共同监督,这样才能提高他们文明乘车的意识,保证他们的乘车安全。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