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国道乡道警民齐守护!济南首批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成立

2019-06-17 15: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7日讯(记者 殷会丽)6月15日上午,济南首批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济南人保财险公司车驾管社会服务站、历城区港九服务站举行。济南交警支队支队长曹凤阳、副支队长赵洪铭、副支队长朱容海,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济南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建参加揭牌仪式,并实地调研警保合作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按照公安部全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重庆现场会精神和副市长、公安局长吴德生的要求,济南交警支队党委不等不靠,迅速派出考察团,和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济南分公司相关人员,一起赴重庆学习,创新交通管理社会化模式,通过加强“交通安全管理服务站和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交通安全管理员和交通安全协管员”建设,着力推进我市农村地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事故预防能力。    

  考察学习结束后,济南交警支队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济南分公司经共同协商,从推进济南交警、人保财险间的合作关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形成合力,实现多方共赢;组建城市摩托车快处机动队,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工作水平;以信息化为合作方向,通过信息资源共享,提高工作效率和能力;以合力打造车驾管便民服务窗口为着力点,提高群众满意度;以共建警保合作劝导服务站为切入点,筑牢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防线等五个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目前,济南交警和人保财险在国省道、县乡道路口先期建设了26处可视可呼可调的警保合作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在全市范围内建设13处车驾管社会服务站。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