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着眼老年教育需求 布局“一体两翼”格局 济南老年人大学报名无需再熬夜排队啦

2019-08-07 10:27: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济南老年人大学秋季招生将开始报名。对于很多老年人,以往年年凌晨三四点就来排队,堪比春运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与以往不同,近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老年人大学在加强学校网站建设的基础上,按照“一网通办”要求,实现网上报名缴费。广大老年学员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网上报名缴费,彻底改变以往熬夜排队“占座”情况。

  据介绍,济南老年人大学不再支持现场报名,网上报名缴费有两种渠道,其一是,直接登录济南老年人大学官网“www.jnlnrdx.com,在网上按照提示进行报名缴费;其二是,关注济南老年人大学微信服务号“济南老年人大学”,在微信服务号上按照提示进行微信报名缴费。其中,济南老年人大学(高新分校和报业分校)报名时间为8月9日20时起—11日24时止,并于8月13日发布录取通知。而济南老年人大学(千佛山中心校区)报名时间为8月13日10时起至8月16日16时止。被录取学员可于8月13日至8月25日16时前,通过网站或微信注册缴费。网上报名成功后,不熟悉网上缴费程序的老年学员,还可以到济南老年人大学(千佛山中心校区)(历下区千佛山南路11号院)教务处进行现场缴费。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老年人大学围绕市委常委会确定的着力建设与省会经济发展相匹配的高水平、高质量全国一流老年大学目标,确定了“143”工作思路,拓展教学范围,完善教学体系,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扩大招生,2019年上半年开设7个系、61个专业、382个教学班,注册学员达1.3万人次。今年以来,该校一方面加快中心校区改造工程,积极申请财政资金,加快推进学校(千佛山中心校区)一期改造工程;另一方面,在济南东部新建高新分校,并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合作在西部新建报业分校,形成了“一体两翼”格局。下一步,“两翼”将正式运行,其中济南老年人大学(高新分校)在上学期招生600人试运行效果良好的基础上,计划扩招生至2000人,济南老年人大学(报业分校)计划招生1200人。(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