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811防战“利奇马”济华燃气抢修纪实

2019-08-12 2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殷会丽)8月11日,“利奇马”正式进入山东境内,受其影响,山东济南多处出现暴雨和次生灾害。全济南严阵以待,实时监控,作为直接保障城市燃气运行的重点单位,山东济华燃气采取“不停产、不停工、不停业”多项举措,人员全部在岗,确保城市燃气运行安全,在台风“大考”中顺利通关。

  8月11日上午10:30分,南郊管网综合队接警,七贤办事处树木倾倒砸压燃气管线,经与报警人电话核实,确认地点为济微路东方家园(华联超市东北角)。10:45分,管网运行部防汛值班领导及防汛值班人员抵达现场,确认树木因大雨造成根基不稳发生倾斜,造成树枝压在低压架空燃气管线上,燃气管线暂时未收到很大影响。为杜绝出现燃气隐患,南郊管网综合队立即联系应急办及园林等相关部门处理,同时安排抢险抢修人员留在现场进行监护,并检查控制调压器运行状况,做好随时关闭调压器停气的准备。

  11:29分,园林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双方共同协商解决方案,因现场树木较大,需动用吊车处理。13:38分吊车到达现场,开始清理树枝作业。14:28分,压在燃气管线上的树枝清理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人员撤离现场。

  紧急抢修的4个小时里,济华燃气抢险抢修人员守初心、担使命,用燃气人的专业和无畏,不离场、不怕雨,守住济南市民的管网安全。在结束了济微路东方家园,抢险抢修人员继续密切监视辖区管网动态。

  随着傍晚台风登陆,雨势不断增大,因暴雨引发的次生灾害越来越密集,24小时抢修电话82971199不停响起,抢修人员风里来、雨里去,解决了多处燃气隐患。晚上20:30分上午的问题再次出现,南郊管网综合队再次接到报警,英雄山路146号树木断裂砸到燃气管线,20:43分,管网运行部防汛值班领导和防汛值班人员抵达现场,现场确认为院内树枝被大风刮断压倒弱电线路上,下方是中压架空管线,暂时未受到影响,抢险人员立即联系应急办及园林部门处理,济华燃气现场监护,疏散车辆及人群,晚21:00,六里山办事处应急办人员抵达现场,晚22:30分,市中园林抵达现场,晚22:47分,断裂树枝被清理,安全隐患已消除,人员撤离现场。

  风雨还在继续,管网保障也会继续,迎战“利奇马”,全济南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济华燃气绝不让市民餐桌“松口气”。

  风里雨里,济华燃气会一直守护你。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