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济南二环东路供热补偿器更换

2019-08-13 0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3日讯 为保证今冬采暖季二环东路沿线供热管网的顺利运行,济南热力集团全资子公司汇通公司于日前开始实施对二环东路补偿器的更换工作。

  据介绍,此次补偿器更换项目是属于老旧管线改造,旧的补偿器在达到其使用年限后,其材质会有不同的老化、氧化或疲劳度,在这种情况下不宜继续使用,为保障今冬的供暖效果,补偿器需及时进行更换。该项目大部分补偿器型号均为DN1000,口径相对较大,大大增加了合口过程中的施工难度,对于现场作业的专业施工技术要求极高。由于二环东路多次进行道路整治与提升,导致补偿器的深度较大,安全文明施工管理也更为重要。

  对此,汇通公司三项目部经理冯艳培每日安排专业人员对施工区域内进行现场监督,观察热力管位走向和补偿器的深度变化,充分掌握施工进展,每天将现场施工情况进行汇总记录,拍摄并保留好安全影像资料。此外,为确保夜间行驶的安全通过,在围挡上增加爆闪灯及变道指示灯,安排专人指挥交通,确保施工过程中过路车辆的行车安全,并在施工过程中利用雾炮车对施工产生扬尘进行降尘处理,严格落实施工过程中的环保要求。

  除此之外,由于此次是对城市主干道路进行施工,为不影响白天道路的正常通行,汇通公司采取限时施工的方式,利用深夜凌晨交通出行量最少的时间段,对二环东路进行补偿器更换,从夜间22:30开始施工一直到凌晨4:30完成路面恢复,争分夺秒,加班加点,确保早高峰二环东路的正常通行,为今冬泉城供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汇通公司将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施工,在保证安全文明施工的前提下,严格把控施工质量,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确保提前完工,确保用户今冬顺利用热。(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