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女乘客公交车上突然发病晕倒抽搐 司机乘客齐上阵进行救援

2019-08-15 1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5日讯(记者 殷会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后果真是不敢想象啊!”8月13日,济南公交二公司六队接到一位市民的感谢电话,感谢152路驾驶员李良田师傅和几位热心乘客及时救助自己在公交车上突发疾病的家人,目前家人转危为安。 

  8月10日8:53分左右,济南公交152路驾驶员李良田师傅驾车行驶至燕山立交桥东站点时,后门站立的一名女士突然举手抱头,随后晕倒在地。李师傅听到乘客晕倒的声音赶紧靠边停车,上前查看并询问女士哪里不舒服。只见女士面部表情痛苦,而且开始全身抽搐,旁边有两名热心的乘客也急忙上前帮忙给这位女士按摩,帮助她缓解痛苦。李师傅赶紧跑回驾驶室拿手机,拨打了120电话。在等待120到来的间隙,李师傅和热心乘客对女士悉心照顾,不断与她交流,并为她扇风降温,这名女乘客的痛苦有所缓解。120救护车赶来后,李师傅又和热心乘客一起将她扶起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这时李师傅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继续执行营运任务。 

  经与女乘客家人电话里交流得知她目前已经脱离危险。李师傅遇到紧急情况沉着冷静热心助人的事迹得到了乘客们的认可和表扬,当车队工作人员问起此事时,李师傅说:“举手之劳,应该的!”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