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好司机“抱“乘客上下车,车内乘客齐点赞

2019-08-22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记者  殷会丽 通讯员 王陵军)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照顾特需乘客更是公交驾驶员职业道德准则。20日,济南公交K138路驾驶员张成彬在洪家楼站点就遇到了一位“特殊”的乘客。

  车辆到站后乘客依次刷卡上了公交车,最后有一位老年乘客因行动迟缓迟迟不能上车。见状,驾驶员张师傅急忙起身上前将老人抱上公交车,为其找好座位并询问老人到哪一站下车,得知老人到牛旺庄小区站下车,便默默记住,关好车门驾车驶离站点。

  当车辆到达牛旺庄小区时,张师傅拉紧手刹将车辆停稳,并询问确认老人是否下车,当确定老人要下车后,他便起身走到老人身边再次搀扶其下车,见老人下车非常困难,张师傅谨慎的将老人抱下了公交车。

  张师傅的举动受到了全车乘客的赞许。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