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安所在·爱相随 济华燃气与社会各界共赴中秋团圆之约

2019-09-09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记者 殷会丽 通讯员 程莎)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更好的展示济华燃气“蓝帽子”社会公益责任。9月9日下午,在“家和”、“团圆”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济华燃气携手爱心厨房、“双报到”平安里社区共同举办“九九团圆—济华月济华圆济华与您共团圆”活动,一起制作“济华燃气”手工月饼,用“燃气烤箱”烘焙“爱的味道”。 

  齐心协力 “济华燃气”月饼破壳问世 

  9月9日13:30,月饼DIY现场,沾版、垫布、模子、馅料、面团……一些列月饼制作工具早已准备完毕,由爱心厨房、平安里社区居民代表、济华燃气高管及员工组成的六个月饼小组也已就位,穿戴好围裙、一次性手套、口罩、在稻香园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揉面、包馅、揉圆压扁、再压模……第一次接触月饼制作的新鲜,每个人脸上都难掩兴奋的表情,“原来这么简单,比我想象的简单多了,看我这个做的,还挺好看吧……”看到手底下印制成型的月饼,来自平安里社区的居民难掩兴奋,高兴的介绍着。经过巧手加工,一个个带有“济华燃气”字样的精美月饼随之成型。 

  “小子轩,第一次做月饼好玩吗?”“好玩,终于知道月饼是这样制作出来的了。”现场说话的时候,小子轩仍然有些害羞。在座的各位都非常赞叹小子轩顽强抗病的经历,对小子轩的身体恢复情况也格外关心,对李鹏创办全国首个“爱心厨房”有着深深的敬佩,参加本次活动,李鹏刚刚从河北赶回济南,李鹏希望以后能在山东为孩子创办一个学习环境,我们也希望在中秋到来之际,为李鹏一家提供爱的温暖。 

  “燃气烤箱”不一般,大容量、烤的香 

  现场结束月饼制作后,工作人员将制作的月饼送进济华燃气的“燃气烤箱”,经过40分钟三轮烤制,散发着香气的月饼便出炉了。拿到从“燃气烤箱”中烤出来的热腾腾的月饼,吃到嘴里,甜甜的、香香的,每一个吃到嘴里、甜到心里的“月饼制作人”,那叫吃的一个满足和幸福。 

  本次烤制的月饼好吃、好看,不仅色香味俱全,还有济华独有的特点,济华燃气打造的专用“蓝色火焰·济华燃气”月饼模子,成为济华中秋节日的专属印记。另外,本次烤制使用的是“燃气烤箱”,“平时大家使用的多是电烤箱,作为燃气公司,通过我们这次展示,向大家推广燃气烤箱。燃气烤箱有几个特点,一是升温快,烤制过程快;二是费用省,可节省电烤箱费用的25%-35%左右;三是解决了没有380伏电的问题。燃气烤箱,可以说是市民特别是商业用户可以考虑的一个新选择。”参与本次活动的济华燃气副总经理马振峰这样介绍燃气烤箱。 

  安所在·爱相随  济华燃气与社会各界共团圆 

  亲手制作月饼只是本次济华燃气策划“安所在·爱相随”中秋活动的第一步,为了更好地播撒“爱的味道”,自9月9日起连续三天,济华燃气会兵分四路,将带有“济华燃气“标志的爱心月饼,分别送往爱心厨房、柳埠养老院、黄巢小学、天桥环卫所手中,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济华燃气不忘初心、回馈社会的公益理念。百里送月饼、礼轻情意重,济华燃气继续将“社会公益”践行在“安所在·爱相随”的系列活动中。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