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乘客公交车上晕倒 众人帮忙转危为安

2019-09-10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殷会丽)9月8日下午三点多,市民张女士给家里老人买药乘坐济南公交52路回家,可是刚坐上公交车10来分钟就两眼开始模糊,随后一下子就晕倒在了地上。

  此时公交车上还有20来位乘客,司机和乘客一起帮忙,有人开窗通风,有人联系家人,有人帮忙拨打120,有人给喂糖,有人帮忙搀扶照顾,20几分钟后,张女士情况开始好转,到达土屋路万寿路被在站牌等候的家人安全接回了家,9月9日下午张女士特意给52路车队打来电话,“这是社会正能量,特别感谢公交车司机师傅和那些好心乘客。"

  通过车载监控显示,9月8日下午15:01分,52路驾驶员邢如飞驾驶自编号9825沿英雄路由北往南到达八一立交桥南站时,突然听到车厢内有乘客大喊:“有人晕倒了”,邢如飞立即拉好手刹快步走到晕倒乘客跟前,问到:“您怎么了,我可以扶您起来吗”,这时晕倒的张女士轻轻的点了点头,只见她嘴唇发白,浑身虚汗,看上去非常吓人。邢如飞慢慢搀扶,一个小伙子把靠窗户的座位让给张女士,“我这有糖,是不是低血糖了”,“快打开窗户,透透气”,“不行咱打120吧”,乘客们纷纷向张女士表示关心和焦急,这时邢如飞建议前面不远就是警官医院,要不把张女士送医院检查下。几分钟后,张女士清醒了许多,说不去医院,平时身体没事,不知今天怎么突然脑子一片空白就晕过去了,继续开车就行,邢如飞看情况好转就继续开车运行。

  车辆走了两站路到达二七新村,这时邢如飞听到车厢内喊道:“师傅,快停停,还是不行,又晕倒了”,邢如飞停稳车后,看到另外一辆52路已经停在后边,便安排乘客乘坐后车准备送病人去医院,这时乘客任女士和一名男乘客主动留下来帮助邢如飞,任女士通过晕倒乘客张女士的手机联系上家人并说明了张女士的情况。后车的52路驾驶员贾军正把乘客安排好后,把随车准备的一瓶速效救心丸交到邢如飞手中,嘱咐有需要赶紧吃上,说完匆忙下车继续驾车离去。

  这时张女士清醒了许多,说好多了,不用去医院。看到张女士确实脸色好转,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经过再次和家属联系,确定了等待站点。10分钟后,车辆到达土屋路万寿路站,张女士的家人已经早早的在站牌等待,车辆开门后,张女士家人走上公交车激动的握着邢如飞和热心乘客的手一个劲的表示感谢,看着张女士自己走下公交车和家人一起离开,大家的心终于放下了。

  公交车司机邢如飞说:“这都是我应该做的,看到车厢内的一幕我深受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公交车厢就是社会的一个缩影,看着这么多热心的乘客帮忙,感觉社会上还是好人多,整个社会都充满了正能量”。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