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你们帮忙的样子很帅

2019-09-11 0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9月9日上午,一名女乘客推着一位坐轮椅的老人乘坐公交车。因上车困难,好心司机和热心乘客伸出援手,合力将老人抬上公交车。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济南公交152路车上。

  9月9日早晨7点左右,济南公交152路驾驶员赵传英驾车开始了一天的营运任务。在始发站东八里洼站点,乘客陆陆续续上车。后门处有一名女士在车门位置摸索,好像试图拉开什么,赵传英一下意识到这名女士可能是以为这辆车跟其他的车辆一样有无障碍踏板。她赶紧跑上前去,告诉这名女士自己驾驶的这辆车没有无障碍踏板,并询问她是否需要帮助。这名女士赶紧把站台上等待的老人推了过来,老人行动不便不能下轮椅,仅凭女士自己无法将老人推上公交车,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好。虽然是一名女司机,但赵传英丝毫没有犹豫,赶紧下车帮助女乘客抬老人和轮椅上车。这时一名热心的小伙子也过来一起帮助她们将老人抬上车。

  赵师傅安顿好老人后继续开车执行营运任务,车厢里的乘客纷纷赞叹,向赵师傅伸出大拇指。她笑说,也应该谢谢那位男乘客,不然也不会这么轻松将老人抬上车。(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你们帮忙的样子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