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济南公交推系列便民服务举措

2019-09-11 15: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殷会丽)今年以来,济南公交着力优化公交线网,常规公交线路达到323条,定制公交线路达到440条,15条普通公交线路进入BRT专用道运行;构建零点公交网并启用“夜”字番号,助力城市夜经济发展;推出春秋季节优惠卡和绿色出行卡、银联支付、京东支付优惠等惠民举措,得到了市民乘客的广泛好评。

  为进一步提升公交服务品质,结合2019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济南公交将推出系列便民服务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绿色出行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了解公交、关心公交、支持公交、选择公交,鼓励市民乘客优选公交绿色出行。

  推出零点公交线路准点到站服务举措

  自9月16日起,在27条“夜”公交线路陆续推出“定点发车、准时到站”便民服务举措,市民可在“夜”公交线路站点查看22:00点后的车辆到站时间,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新开辟公交线路

  结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工作进程,结合西部片区公交线网优化,新开通公交线路,方便大学师生及周边居民出行。与此同时,结合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9月19日至23日期间,开通前往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临时摆渡线路,方便市民参加展会活动。

  推出定制公交68折优惠活动

  9月18日至22日,济南公交所有定制公交线路将推出6.8折购票优惠活动,市民凡购买及预购9月18日至22日期间定制公交车票的,均可享受优惠。选择定制公交,市民出行更自主、更时尚、更优惠,出行体验更美好。

  升级369出行APP

  公交出行宣传周期间,济南公交将推出新版本安卓5.0和苹果5.0。新版369出行APP注册方式更便捷;界面更友好 ,道路通行状况一目了然,醒目标识BRT站台换乘接驳站点,同时新增站点全景地图查看功能;“换乘查询”新增AR步行导航功能,更具时尚性。

  持续推行惠民举措

  9月15日起,市民可使用春秋季节优惠卡优惠乘车,也可根据出行需求分三个区间进行充值;与此同时,“绿色出行卡”30日卡用户在9月15日-11月15日区间内激活一次,即享有一次半价购买下一期30日票的“优惠权益”。

  发行2019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纪念卡

  9月16日起,济南公交将发行“公交出行宣传周”纪念卡,以 “公交优先、绿色出行”为设计思想,倡导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

  开展公交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

  9月21日至22日,济南公交将深入开展公交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主动了解市民公交出行需求,宣传公交便民服务举措,倡导“公交优先、绿色出行”。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