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2019年“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 更多乘车优惠福利不要错过

2019-09-11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殷会丽)9月16日至22日,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总工会联合开展2019年“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以“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为主题,通过组织开展多样化、富有群众参与性的宣传和体验活动,深入宣传绿色出行的重大意义,总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泉城济南在推进公交优先、绿色出行、提升城市交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积极动员广大市民朋友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共同引领和推动绿色生活方式的理念和行为准则。

  启动仪式共倡议

  共同倡议绿色出行。9月16日,将举办“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积极倡导市民树立“1358”绿色出行理念,即1公里左右步行,3公里左右骑自行车,5公里选择乘坐公交出行,8公里选择轨道交通出行。尽量放下私家车,选择步行、自行车、公交等绿色方式出行。

  “泉速街坊”随机采访。组织“泉速街坊”采访队,随机采访乘客“如何看待绿色出行”,号召市民公交优先、绿色出行。

  “绿色出行”签名打卡。地铁1号线选定“绿色文明出行”主题车站,设计制作签名墙,倡议乘客绿色出行、文明乘车。

  公交服务再提升

  开新线惠民生。宣传周期间,新开通BRT13等多条公交线路。文博会期间,开通前往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的临时摆渡线路。

  零点公交准点到站。9月16日起,在27条“夜”公交线路陆续推出“定点发车、准时到站”服务。22:00点后,市民可在“夜”公交线路站点查看车辆精确的到站时间,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服务市民零距离。9月21日至22日,深入开展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主动了解市民出行需求,宣传便民举措。到地铁1号线沿线社区、学校,开展“绿色出行、文明乘车”主题宣讲。

  出行无障碍,幸福一座城。老年人、残疾人乘坐地铁1号线,志愿服务团队提供全程服务,守护出行。

  优惠福利不错过

  定制公交68折优惠。9月18日至22日,所有定制公交线路推出6.8折购票优惠活动,凡购买及预购9月18日至22日期间定制公交车票的,均可享受优惠。选择定制公交,出行更自主、更时尚、更优惠、更便捷,出行体验更美好。

  春秋优惠卡上线。9月15日起,市民可使用春秋季节优惠卡,也可根据出行需求分三个区间进行充值。

  绿色出行卡享优惠。30日卡用户在9月15日-11月15日区间内激活一次,即享有一次半价购买下一期30日票的“优惠权益”。

  发行纪念卡。9月16日起,发行“公交优先、绿色出行”宣传周纪念卡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卡,倡导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

  数字交通未来可期

  369出行更时尚。宣传周期间,推出新版本“369出行APP”,注册方式更便捷,界面更友好,道路通行状况一目了然,醒目标识BRT站台换乘接驳站点,新增站点全景地图查看功能,“换乘查询”新增AR步行导航功能。

  泉水叮咚公交先行

  公交车道大提升。宣传周期间,计划对北园大街、解放路、花园路等十余条道路的公交专用道陆续进行专项整治提升,消除车辙、坑槽、井盖沉降等病害,确保公交车行驶平畅,为市民打造更舒适、更快捷的出行环境。

  专用车道再增加。继续强化公交路权优先力度,加大公交专用道施划长度,进一步落实省政府有关规定,单向3车道及以上的道路要辟建公共交通专用道,提高公交车辆运营速度和道路资源利用率。

  宣传周期间,市交通局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泉城公共交通成就展”,组织“优质服务、爱岗敬业的优秀公交车(地铁)驾乘人员”评选活动,邀请市民代表走进公交、轨道一线进行工作体验,9月22日“无车日”当天开展绿色步行活动等等。从我做起,每个人都尽一份力,让我们的空气更清新,我们的城市更畅通,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