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济南定制公交打破“大锅饭”,“开小灶”方便市民出行

2019-09-11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殷会丽)9月11日一早,济南山大附中两名学生家长来到济南公交二分公司四队葛家庄站点,送上“热情服务、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定制公交工作人员。

  原来,送锦旗的两位家长,两个孩子平时上学放学分别乘坐定制公交S28线和S48线。“今天来送锦旗的目的,就是感谢定制公交的工作人员为我们解决了很大的出行困难。”两位家长表示,他们是两条定制公交线路的家长代表,在定制公交没开通之前,孩子上下学出行问题一直困扰着他们,乘坐普通公交至少需要倒两次车,费时费力,私家车接送的话,路堵严重,尤其是学校门口,上下学时更是堵成一锅粥,导致每天上学都摸不准点,弄得孩子很焦虑。两条定制公交开通后,每天都是准时到站、准时发车,孩子只需按照到站时间走到离家最近的公交站牌,车辆准时会到,并且孩子们还会在同学们中炫酷“我是打公交来上学的”。“两条线路开通近一年来,我们家长也算了笔账,比坐普通公交省时省力,比私家车接送,省时省钱,更减少了道路拥堵和尾气排放,真是一举多得的好事!”

  记者了解到,S28线路为国华印象-花园路洪家楼北路,单程票价4元,早6:35发车,7:20到站,晚17:45发车,18:33到站,途径凤凰路、齐鲁软件园、新泺大街、花园东路、花园路。

  S48线路为浆水泉路-洪家楼,单程票价3元,早6:55发车,7:25到站,晚17:55发车,18:21到站,途径浆水泉路、荆山路、二环东路、花园路。

  据车队工作人员介绍,定制公交与传统公交线路和现行定制公交线路相比诸多不同和优势。“以往乘客来什么车坐什么车,现在变为乘客想坐什么车就提供什么车,让供给和需求‘说话’。”济南定制公交使得公交乘车由原来的“端菜”变成乘客“点菜”,根据市民给出的“菜单”为大家“开小灶”,让吃惯了普通公交出行“大锅饭”的市民百姓尝到了新鲜感。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