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这些DIY月饼顺利到达!济华燃气与他们共赴中秋团圆之约

2019-09-11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殷会丽  通讯员 程莎)自制月饼、面粉、食用油……自9月9日开始,连续三天,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的“蓝帽子”志愿者把一件件爱心物品送往爱心厨房、柳埠养老院、黄巢小学、天桥环卫所,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用“爱的味道”传递温情厚意。

  从爱心厨房到敬老院,再到环卫所、小学,这个中秋节,济华燃气“蓝帽子”志愿者的身影出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他们拿着刚刚从“燃气烤箱”里烘焙出来的自制“济华燃气”月饼,将这份“爱的味道”传递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爱心厨房用上了燃气干衣机

  9月9日,济华燃气“蓝帽子”志愿者们来到中秋送爱第一站,爱心厨房,带着刚刚从“燃气烤箱”里烘焙出来的自制“济华燃气”月饼和粮油米面生活日用品,将爱心送给有需要的他们。

  患者家属拿到月饼时,心里的复杂流露在脸上,马上中秋了,没法回家过节,只能在这个小厨房里,大家一起过个节了,“很感动。我们都回不了家,你们的到来让我们更有力量坚持下去吧。”

  本次中秋送爱活动,爱心厨房发起人李朋一家人也参与到了自制月饼的过程中,从一开始,小子轩就马不停蹄的做月饼,她说“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做月饼,很有趣,虽然刚开始不会,但是叔叔阿姨很有耐心的教了,我要多做一些月饼,送给那些没有办法从病房出来的小朋友们,这是我要送给小朋友们的中秋礼物”。每逢佳节倍思亲,李朋感受到病友节前的落寞,所以,他愿意和济华燃气一起做这项公益,“马上中秋了,他们都不能回家,在企业和居民朋友的帮助下做月饼、吃月饼,这也算是一起过中秋了。”

  济华燃气可以算是爱心厨房的老朋友了,这几年来,山东济华蓝帽子志愿者与爱心厨房结队,组成一对一专项服务小分队,对这个爱心小团体进行帮助。志愿者将爱心厨房老旧燃气表、报警器进行免费更换,把陈旧燃气灶具免费更换成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并为爱心厨房安装好抽油烟机、消毒柜和燃气干衣机,尽自己专业优势,给爱心厨房提供帮助,“蓝帽子”志愿者们还定期上门帮扶,为爱心厨房进行安检,送去燃气安全使用手册,确保用气安全。

  “蓝帽子”来了!敬老院里传来阵阵笑声

  自制月饼、面粉、食用油……9月10日一早,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的“蓝帽子”志愿者把一件件爱心物品搬进车内,为即将展开的南部山区走访活动做准备。这也是本次济华燃气“安所在·爱相随”中秋活动的第二站,“蓝帽子”志愿者走进柳埠敬老院,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用“爱的味道”传递温情厚意。

  当装满爱心物品的车驶进柳埠敬老院院内,老人们个个笑容满面,开心地前来迎接。“你们每年都来看我们,挂念着我们,我们心里都很温暖。”一下车,“蓝帽子”志愿者忙将印有济华燃气LOGO的自制月饼分发到老人手中,祝福老人们过一个祥和快乐的中秋节,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这里的老人提前品尝到了济华特色月饼,老人们边品尝边道着感谢,“这些月饼不仅好吃也好看,还有济华独有的特点。”

  自2016年冬天,济华燃气就与柳埠街道敬老院成为共建单位,济华燃气投资500余万元,为柳埠敬老院铺设了燃气管道,解决了敬老院老人的吃饭和供暖问题,用实际行动给老人们送上爱和温暖。“过去烧蜂窝煤,室温低,还不环保。用上天然气以后,既节省了经费和人力,老人们又住得暖。”柳埠敬老院院长陈海峰告诉记者,开通天然气后,冬天敬老院室温达到20℃,温暖过冬。陈院长也表达了对济华燃气的感谢:“济华燃气公司对柳埠敬老院十分关心,逢年过节就会来看望我们,爱心撒播敬老院,真情温暖不老心。”

  随后,“蓝帽子”志愿者查看了锅炉房、热水房、食堂等地的燃气设备,并发放《安全用气常识手册》,关心老人们生活状况的同时,也倡导敬老院安全用气、杜绝隐患。

  在蓝帽子的关注下,“小苹果”长成大姑娘了

  安所在•爱相随,济华燃气中秋送爱第三站,9月10日教师节,“蓝帽子”志愿者带着满满的礼物,按捺着内心的期盼,一路向南,翻山越岭,终于到达黄巢小学,耳边穿梭而过的风景,都成了我们爱心之路的见证。

  当蓝帽子志愿者赶到的时候,正值孩子们课间休息,“蓝帽子”们又见到了可爱的孩子们,那个曾经被叫做“小苹果”的小姑娘,都长成大姑娘了,知道害羞和腼腆了,短暂的课间休息,“蓝帽子”们不忍心打扰这份安静和美好,短暂的问候,没来得及表达内心的挂念,孩子们就蜂拥回去上课了。在他们的脸上,我们总是能看到最最纯净的笑容和希望。

  当日,恰逢第35个教师节,济华燃气为黄巢小学的师生们送上自制月饼、面粉、食用油等爱心物品,为了解决孩子上学打印作业的需求,济华燃气还特别准备了一台打印机,在硬件方面为黄巢小学“助力”。

  黄巢小学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柳埠镇最南部,共有86名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在外打工,这些孩子渴望读书的愿望比城里孩子更强烈。与黄巢小学的结缘于2016年,自那之后,济华燃气蓝帽子志愿者与黄巢小学的缘分就一直在继续,阳光暑期夏令营、六一儿童节、中秋节,手连手、心连心,济华燃气总是要以各种名义来看望这一群让人放不下的山区孩子们,为他们带去希望与梦想。

  “济华燃气的工作人员每年都过来看望我们的学生,了解学校生源、师资情况及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我们非常感谢。”黄巢小学教导主任孙永利说,同时表达了作为教师的坚定,“我们全体老师一定不辜负社会期望,把山区的孩子教育好,让山里的孩子飞出大山。”

  相处的时光很短暂,相聚的次数很少,但内心的挂念和感激从来没有停止,济华燃气会继续践行蓝帽子“践行公益、回馈社会”的理念,密切关注黄巢小学孩子们的成长情况,与他们结帮扶对子,不定期开展爱心捐助活动,心手相牵,与爱同行,惠泽社群,回馈社会。

  “济华燃气一道共同保障城市清洁美丽”

  9月11日一大早,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的“蓝帽子”志愿者便驱车赶到天桥环卫所,亲手将一袋袋水饺粉和一盒盒将印有济华燃气LOGO的自制月饼送到环卫工人手上,感谢每位环卫工人为城市整洁而付出的辛勤劳动。这也是本次济华燃气“安所在·爱相随”中秋活动的第四站,天桥区环卫所。

  “大家快过来,咱们的老朋友济华燃气的蓝帽子志愿者来给我们送月饼啦。”天桥区环卫所的张涛喊着聚在一起的环卫工人们。每一位环卫工人都领到了一份来自济华燃气祝福的自制月饼,现场大家打开一起品尝,难得的休息,环卫工人边吃月饼,边为济华燃气的创意和爱心大大点赞。

  环卫工人每天奔波在大街小巷,无论严寒酷暑,在城市保洁的第一线总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每天早出晚归,辛勤打扫着城市的大街小巷,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干净整洁的环境,在中秋节前夕,济华燃气带着自制月饼,表达对环卫工人最诚挚的感谢。环卫工人一直被赞誉为“马路天使”和“城市美容师”,他们穿梭于城市的大街小巷,燃气设施也是他们接触比较多的一部分,环卫工人们已经自发成为“燃气安全的守护卫士”,“蓝帽子”志愿者向环卫工人表达感谢的同时,不忘向环卫工人送上一份燃气安全知识手册,讲解燃气操作常识,宣传安全用气知识。在关心他们生活状况,同时倡导安全用气、杜绝隐患。

  现场的一位环卫工人表示,“有了济华燃气志愿者的关心、理解与支持,我们工作起来更带劲了,我们也愿意与济华燃气一道共同保障城市清洁美丽,守护燃气安全。”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