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 “悦享中秋·情满商圈”政企银中秋联谊会活动

2019-09-11 18: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韩黟瞳)本次联谊会活动的顺利开展,旨在引导商圈企业员工和外国友人进一步了解、认同、传承中秋文化,很好的发掘了中秋佳节内蕴,并融合了舜井国际化社区的新时代社区文化理念,充分发挥了舜井社区作为辖区居民和企业商户“联结桥”的作用,为新时代文明、和谐社区的创建提供了较好范例。

  大家在制作过程中有说有笑,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欢声笑语乐不停。当看到一个个漂亮的月饼从自己手中诞生时,大家都异常兴奋和满足。

  玉食皆入口,此饼乃独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文明实践”“舜井国际化社区”“青春club”,一个个独特造型又有意义的月饼让大家惊呼神奇。

  社区工作人员先向大家介绍制作手工冰皮月饼的技巧,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月饼的制作过程,之后商圈白领便开始亲自动手制作。和面、称重、压皮、包馅、按压,最后放进各种花纹的模具之中定型,刚开始时还有些手忙脚乱,待工作人员指点和熟练后,大家都逐渐做得有模有样。

  外国留学生朋友也参与其中,饶有兴趣的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这是我第一次做月饼,感觉很有趣,我又学会了一项技能,以后如果有朋友不了解中国文化,我可以向他介绍。”外国留学生开心地说到。

  大家兴致高昂,还未开始动手制作,仿佛已经能够闻到月饼的香甜,品尝到月饼的美味了

  来自历下区婚姻登记处的江继铮老师为商圈的白领青年带来一堂生动的“爱情课堂”,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幸福婚姻的经营方式,现场的白领青年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学习和提升了让婚姻幸福的能力。

  在传统文化节日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019年9月11日上午,大明湖街道舜井国际化社区联合历下区婚姻登记处、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公共服务中心、中国山东网、基爱社工积极组织商圈企业、“两新”组织成员、共驻共建单位及外国友人共同开展“悦享中秋•情满商圈”政企银中秋联谊会活动。本次联谊会活动的顺利开展,旨在引导商圈企业员工和外国友人进一步了解、认同、传承中秋文化,很好的发掘了中秋佳节内蕴,并融合了舜井国际化社区的新时代社区文化理念,充分发挥了舜井社区作为辖区居民和企业商户“联结桥”的作用,为新时代文明、和谐社区的创建提供了较好范例。

责任编辑:韩黟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