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济南部分小区开始注水打压

2019-09-17 06: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7日讯 夏日暑气逐渐消散,今冬供暖工作也已早早进入了倒计时,济南部分小区已开始注水打压。中秋假期期间,济南热力集团“暖万家”志愿者服务队到燕北社区、翡翠外滩南区、凯旋公馆小区、金河山庄、地矿家园等十余个社区开展进社区服务活动。

  “大姐,来用你的手机扫描一下这个二维码,绑定交费号,以后你们交供暖费用、查供暖管家联系方式、了解供热信息都可以在微信上完成,可方便啦!”在社区里,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讲解了微信缴费操作方法,并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网上交费业务“零距离”宣传,让居民现场体验“当面付”快捷缴费渠道模式。记者现场看到,为了方便居民办理各项供暖业务,流动服务车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只要提供供热卡号,居民便可以在现场办理查询信息、热费缴纳、供热报停等业务。

  此外,为了保障居民家中用热质量,活动期间,供暖管家们到居民家中进行入户走访,检查室内供热设施情况,为居民讲解供暖前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对入户前过滤网进行清洗。“每年运行初期总会有部分用户反映家中供热效果不理想,可能就是因为入户过滤网前堆积的杂质造成了堵塞,导致供回水循环不畅,想要保障供暖效果,过滤网最好每年清洗一次。”工作人员表示,居民可自行拆卸清理,也可联系片区供暖管家进行上门服务,如要自行操作,需要注意提前关闭供回水阀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活动现场,除了不断前来咨询的居民,记者还注意到小区公告栏上张贴了注水通知。据悉,济南部分小区已经开始进行注水打压工作。“自9月初开始,热力集团就已经陆续进行运行前各项准备工作,并有计划地对具备条件的换热站进行注水打压。”济南热力集团和道公司董事长裴继宏说,提前注水不仅可以及时发现供热系统中存在的问题,避免“跑冒滴漏”等现象的发生,通过提前调试,还能使供热系统在正式供热前就达到良好的运行状态,保障冬季供热安全稳定运行。

  裴继宏介绍,今冬的供热工作正式进入倒计时,近期市民可以多留心自家小区的公告栏,随时注意家中供热设施情况,有问题及时拨打热力集团客服热线88812319或直接联系片区供暖管家,确保寒冬到来前“暖流”能顺利进入居民家中。(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