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孕妇可自助建母子健康手册

2019-10-11 07: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10月10日至11日,第九届副省级城市卫生健康信息化工作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会上举行了“健康济南”APP上线发布仪式,15个副省级城市与会代表分别作了大会交流。

  记者了解到,“健康济南”APP是全市卫生健康行业提供互联网服务的统一入口,整合了辖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资源,调用不同信息系统,实现无缝连接,拓展医疗卫生服务空间和内容,构建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模式,为居民提供生命全周期、服务全过程的一体化全方位卫生健康在线服务。通过“健康济南”APP,一部手机就能完成挂号、就诊、充值、诊间结算、移动支付、家庭医生签约、查阅电子健康档案和就诊记录等线上服务,切实化解群众“看病烦”“就医繁”问题。

  目前,“健康济南”APP已治理完成11个县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15家医院的全量数据,具备了面向居民本人开放电子健康档案和就诊记录的条件;能实现孕产妇自助建立母子健康手册,可调阅本人在全市各相关机构(暂未覆盖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母婴健康信息;7个县区(历城、市中、槐荫、济阳、长清、高新、天桥)的1551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本次集中实现了家庭医生线上签约服务;13家医院实现电子健康卡诊疗全过程应用;聚合37家驻济医院预约诊疗、结果查询、诊间支付等线上服务;借助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功能为居民提供整合型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嵌入人脸识别技术,确保个人隐私安全。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为方便居民多渠道查询本人健康信息,除“健康济南”APP以外,有需要的市民同时还可在“爱健康”APP进行电子健康档案无障碍安全查询。(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