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给老人修脚都是插空去,但上班不能插空”

2019-10-17 0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近日,本报连续两天报道了山东小伙张发利为敬老院老人免费修脚的暖心故事,让更多人关注到此事。一位读者找到小伙,表示自己家里9旬老人需要修脚,能否上门服务,张发利爽快地答应了。同时,济南一位企业负责人表示愿为他提供一份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张发利女儿第一阶段的治疗结束,昨天已经出院,目前租住在医院附近,准备接受下一步治疗。

  “今天女儿出院了,7天住院报销完后花了5000元,宝贝加油,好好吃饭,爸爸爱你!”昨天,张发利发了一条朋友圈称孩子已经出院了,目前他在医院附近租了一处公寓,6天后再去医院进行下一阶段的治疗。张发利告诉记者,原来打算回临沂老家的,但是后来算了下,回趟家来回路上就要两天,路费也不少,还不如在济南租几天房子。“找的这个地方每天租金一百来块钱,挺不错,孩子刚来就睡着了。只要孩子能安顿好就行。”

  “今天上午有点空,就去了历下区泺河中路的颐乐老年公寓,为老人修脚。”张发利告诉记者,因为要办理出院,下午就没有时间再去,但他要再去,因为还有老人需要修脚服务。

  从病友们嘴里,记者了解到,张发利是个热心肠。有位病友说嗓子不舒服,张发利便自告奋勇地说“我学过刮痧,给你治疗一下”。刮完痧,病友笑着跟他说,不仅修脚专业,刮痧也是专业的,嗓子真舒服。

  还有位病友家里老人指甲特别厚,没给老人修过脚,张发利二话没说带着修脚工具就去了。

  昨天,一位读者找到张发利,说家中90岁老人有灰指甲,需要修脚。因为老人年龄大了行动不便,一直没找到修脚师。张发利听到后,很爽快的答应了,“现在找到住处了,随时可以去老人家帮这个忙。”

  免费为老人修脚的事一经报道后,济南华夏良子人力资源部的王女士找到本报,表示愿为小伙子提供一份工作。“如果张先生愿意,非常欢迎他到我们公司上班,我们可以在医院附近分店给他安排份工作。他的修脚技术在我们这里月薪可以拿到七八千。”

  记者第一时间将此事告诉了张发利,但他委婉拒绝了。“非常感谢王老师提供的工作,但我可能暂时去不了。”说起拒绝原因,张发利说,现在主要是孩子住院不能长时间离开人,担心会耽误人家公司。“我给老人修脚都是插空去,但上班不能插空,我没有整天或者半天的时间用来工作。”

  “长这么大,遇到很多事,但也遇到很多暖心人。”张发利告诉记者,女儿生病之前,自己在青岛一家公司上班,得知孩子生病消息后,老板二话没说就给了他2000元,说孩子病要紧,先去看病。同事们也是这个三百那个五百给女儿凑钱治病。孩子躺在病床上,想上班也没法去,很感激同事,也很想念他们。”(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