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圆满落幕

2019-10-21 0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10月20日晚,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圆满落下帷幕。五天时间里,10余场精彩演出活动,30余个精品展位,泉水特色美食、非遗民俗手工艺、潮流文创产品,引爆泉城夜生活。据统计,美食周期间累计接待市民游客超10余万人次,带动周边餐饮、购物、住宿等旅游消费同比增幅达25%。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活动期间,湘西州永顺县展位、泉水宴,以及摇滚之夜均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

  “文化+美食”

  助力打造历下区全域旅游节庆品牌

  10月20日晚,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闭幕式在世茂宽厚里盛大举行。为表彰各大餐饮单位和文化旅游企业对本次美食周活动的大力支持,在闭幕式上,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特地对参展商家进行了颁奖,其中,山东良友富临大酒店、山东银座泉城大酒店、山东新闻大厦、会仙楼饭庄、老济南四合院、老牌坊鲁菜名店和皇城根荣获“最受欢迎老济南泉水美食酒店”奖;济南市旅游联合会传统手工艺人分会、济南市旅游联合会设计分会和湘西永顺展位荣获“最受欢迎互动展位”奖。值得一提的是,美食周期间,湘西州永顺县的展位前一直是人头攒动,各类特产销量很好,市民游客购买热情高涨,为永顺县的脱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历下区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历下区文旅局联合辖区乃至济南市的餐饮、旅游、文化、娱乐企业,为市民游客奉献了一场视觉、味觉和听觉上的盛宴,很高兴看到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相关政府部门和领导、参展商家和市民游客对本次美食周的评价也非常高。”

  民谣曲艺摇滚齐登台

  老济南泉水美食周汇聚八方才艺

  10月16日晚,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启动仪式暨第三届诗词歌赋千人共品泉水宴活动在济南世茂·宽厚里街区盛大启动,无数市民游客近距离了解历下区各大餐饮单位的10余道特色泉水宴菜品,并免费试吃;四组“夜休闲达人”也惊艳亮相,夜休闲朗诵达人庞松石和刘博学、夜休闲街头艺术达人张大雯、夜休闲文创达人马晓玥、夜休闲音乐达人大叔先生组合轮番登台奉献精彩演出。

  10月17日晚,“谣夜生辉 民谣之夜”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民谣专场精彩上演,何艺、李李、李浩然、马维远、王谨钊、贾鲁艺等济南本土优秀民谣歌手齐聚一堂,先后带来了《张三的歌》《安河桥》《春风十里》等经典歌曲,将民谣人温暖、细腻的心展现得淋漓尽致,现场市民游客也听得如痴如醉,欢呼声和掌声络绎不绝。

  10月18日晚举办了“传统文化 曲艺之夜”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曲艺专场,相声、雷琴、快板、快书等精彩曲艺节目闪耀全场,让现场欢笑连连。快板《绕口令》以其紧张激烈的表演节奏收获了台下的阵阵掌声,相声《夸住宅》《写对联》让台下的许多年轻人听得津津有味。

  10月19日“活力青春 摇滚之夜”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摇滚之夜,潮感乐队、漫夜乐队、City Traveller乐队激情开唱,高亢的声音,有力的鼓点,电吉他与贝斯的完美结合,《海阔天空》《好想大声说爱你》等歌曲引起了全场千人大合唱,你来我往,你唱我和,让无数人共鸣。

  美食周落下帷幕

  历下的夜生活依旧精彩

  据统计,2019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为期5天,先后组织星级酒店、文化主题餐厅、特色传统小吃、民俗手工艺人、文创纪念品等40余家企业、商户参与活动,累计开展了诗词歌赋千人共品泉水宴、老济南曲艺专场、民谣专场、摇滚专场、群众文艺展演活动等11场特色文艺演出和传统民俗互动活动,参与市民游客数量超过10余万人次,带动周边餐饮、购物、住宿等旅游消费同比增幅达25%。

  历下区老济南泉水美食周已经连续举办两届,从去年的略显生疏到今年的大获成功,见证了历下区文旅融合发展的硕果。在文旅融合的新时代,如何促进文旅合力搭台,共同讲好老济南故事,是历下区文旅局一直思考的问题并进行积极探索。

  尽管美食周已经落幕,但历下的夜生活依旧精彩。为充分发挥历下区泉风泉貌泉情泉韵的“泉水文化”底蕴,助推历下区夜经济繁荣,历下区文旅局将以美食周为起点,联合济南市旅游联合会夜休闲分会共同推进文化旅游与相关产业的融合,由点到面地引导夜间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打造老济南泉水美食周品牌、建设夜休闲文化旅游嘉年华汇演平台、启动辖区夜休闲文化旅游产品推广规划、开发夜休闲文化旅游线路产品、推进辖区民宿等特色酒店落地、挖掘推广夜休闲文化旅游达人、引导夜休闲文化旅游消费街区发展,多措并举助力发展历下区“夜经济”,做大辖区的夜间消费规模,深入推进历下区的“繁荣文明首善之区”建设事业。(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