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供暖服务送到“家门口”

2019-11-04 0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 伴随着天气降温,今冬采暖工作也在济南正式拉开序幕。上周末,济南热力集团供热服务走进东城逸家社区,向用户发放了《用热知识》明白纸,并对供热政策、服务标准、供暖交费方式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当面解答了用户提出的用热问题。

  “之前在报纸上看到热力集团为用户进行供热前的设施检查,虽然家中供热效果一直不错,但是因为父母都上了年纪,行动不太方便,希望工作人员能给检查下家里暖气情况”,活动现场,赵先生向片区供暖管家表示。随后,记者跟随片区供暖管家“温心”0516号来到该小区,查看楼道内入户滤网并清洗,接着对家中的暖气进行了逐一排气。

  为了保证用户的用暖质量,供暖管家还分别走访小区用户进行了清洗过滤网、现场排气等服务工作。经过检查后,用清水将过滤网上附着的泥沙、树叶等杂质进行冲洗,直到水中没有任何杂质为止,再将过滤网安装好。有些过滤网因为使用时间较长,本体略微生锈,阻塞网眼,工作人员并没有掉以轻心,很仔细地用铁刷打磨干净,逐一进行恢复安装。目前正值供暖前的冷运调试阶段,供暖管家还提醒用户家中留人,注意暖气片上的温控阀是否流通,家中暖气放气等问题。

  此外,一辆橙红色车辆也开到东城逸家小区广场旁,车顶两侧喷涂了“流动服务营业厅”字样。原来,为更好地方便居民办理各项供暖业务,热力集团流动服务车也开进社区,市民在家门口就可办理供暖缴费、咨询、报停等服务。记者在现场看到,供暖流动服务车前不少老年人排起了队。“虽然现在手机也能缴暖气费,但我们还是更习惯自己现场缴费,更何况服务车开到小区,在家门口就能缴费也很方便。”一上午时间,近百名居民通过服务车完成缴费。据了解,进入9月份以来,热力集团流动服务车每周进社区一次,市民可在家门口办理业务。另外,如果小区还有孤寡老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群,还可以进行预约,热力集团工作人员可上门办理业务。

  问暖热线

  户外暖气管道为啥咚咚响?

  本月起,本报问暖热线88197600正式开通,帮居民解决供暖难题。家住铜元局后街6号3号楼的宋大爷向记者反映,单元楼外的供暖管道老是咚咚响,这是为啥?随后,记者将问题反映给负责该片区供热的济南热电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后,发现该处管道震动是因为供暖管道内有空气,并进行排气处理。“正常情况下,供热系统的水应该满管流动,这样就不会出现响声。如果管道震动,则可能是因为排气不畅造成的。”昨天记者再次联系宋大爷,他表示问题已经解决了。(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