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东泰热力全力保障用户温暖过冬

2019-11-06 0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6日讯 济南夏天的脚步仿佛还没离开多久,2019-2020年采暖季还有十来天就要来了,目前济南各大主要热企都已进入最后的备战阶段。作为依托黄台电厂提供的绿色清洁热源,济南东泰热力致力于为省城东部地区居民提供优质供热服务,维护部、热线中心、“东泰暖男”们都已做好准备,全力保障用户温暖过冬。

东泰热力未雨绸缪,检修缺陷119项330条

  未雨绸缪检修补漏

  改造工程惠及沿线8000余户

  “从上一个供暖季结束到下一个供暖季开始前,设备检修是每年的重点工作。我们都在集中精力寻找缺陷,补住漏点,绝不影响正常供暖。”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维护部的马军介绍。检修缺陷119项330条,清洗除污器201台、改造55台,更换循环水泵及补水泵54台,更换管道30余处……是今年公司维护部交出的成绩单。供暖季进入倒计时,东泰热力已对管辖的供热用户开始注水、冷运,维护部抢修人员再次奔赴第一线。

  为确保沿线用户供暖的稳定性,今年东泰热力开展了隔压站东线改造工程。改造完成后,省立医院东院以东片区的供暖用户的供热质量将得到大幅度提升,惠及沿线8000多户居民和省立医院东院区、山东省军区、浪潮集团等大型热用户,而历时四年的配合轨交R3线地铁迁管也在国庆节前完成。东泰热力副经理李云娣介绍,在整个配合迁管施工中,每年始终保障在供热季前夕按主管网注水计划提前完成安装,为供热季主管网安全稳定供热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每天最多要接3000个电话

  热线客服人员增加40名

  自9月份起,热线中心接听的热线电话数量也随之暴增,客服人员的工作任务越来越重了,一天接上百个咨询电话、喝口水的时间也没有,嗓子失声已是常态。张旻是济南东泰热力有限公司热线中心负责人,多年来,她已适应了这个节奏。最忙的时候,张旻和所有热线人员每天最多要接3000个电话。

  “让服务提前走,努力将服务前移。”东泰热力总经理张文昌介绍着今年客服工作的思路。今年4月份,热线中心就开展了进小区宣传工作,先后到颐馨苑、锦屏南北站、全运村等25个小区普及供热常识,发放服务手册1.9万册,并现场协调处理供热疑难问题170个。

  东泰热力为确保客户供热诉求及时得到响应处理,增加了40名热线客服人员,做到了客户来电接听及时、顺畅。此外为及时落实客户投诉工单,实现快速处理,及时联系热线研发人员,对工单转派系统进行优化,实现掌上办公APP,与现场管家实时对接。与此同时,还优化了开通、报停、费用查询等11项“零跑腿”业务和过户、低保面积核实等4项一次办成业务。

  供热服务站达16个

  “东泰暖男”人数扩充到34名

  负责各小区供热服务的供暖管家们是热企与用户交流的最直接渠道,每个供暖季,他们都奔波在辖区的每家每户,东泰热力的供暖服务人员被居民们亲切地称呼为“东泰暖男”。王志勇是东泰热力南一区的区长,也是一名“暖男”,在东泰热力已工作了10年。“有几栋楼的供水管和回水管被接反了,没有压差,水循环不好影响供热。”在豫林嘉园小区,经过反复排查,王志勇终于发现了问题。豫林嘉园换热站是东泰热力的回收站,之前供暖季一直有居民反映家里不热。“如果等降温的时候再修,用户家里就太冷了。”

  为提升服务效率,让市民过一个温暖的冬天,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今年东泰热力增加了6个供热服务站,服务站总数量达到16个,“东泰暖男”人数也扩充到了34名,对辖区的供暖小区实现了全覆盖。与此同时,东泰热力也将“智慧热网”作为公司推进的一项重点工作,无人值守、远程调控等新技术的应用将极大提高服务人员的效率。(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