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济南的哥拾金不昧被点赞

2019-11-29 0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9日讯 因拾金不昧、主动归还乘客遗落在车上的手包,近日,济南一位出租车司机再被点赞。

  11月19日晚23点,济南公交恒通第五分公司出租车驾驶员郭言军收车后,像往常一样例行检查车辆。在后座上发现有顾客遗留的手包一个,里面有钱包一个,公章一个,发票若干。他打开钱包检查则发现,内有身份证,银行卡三张,发票若干,中国工商银行存储设备一只,健身年卡一张,现金三百余元。

  当发现这些贵重物品后郭言军师傅觉得失主会非常着急,根据情况判断应该是最后一位乘客丢失的。随后便决定在乘客下车的地方等失主,但一直等到0点多失主也没出现。11月20日一早,郭师傅给公司打电话问有没有人找东西,在得到否定的答案后,他到队部向公司进行了汇报,并上交了钱包。公司工作人员经过查看身份证,发现失主是济宁市人,随决定联系派出所,民警到达后登记并将失物带回联系失主。21日上午,失主王女士赶到车队向郭师傅表示忠心的感谢。

  郭师傅说:“我可以松口气了,丢了东西,失主肯定着急,只要能物归原主就好。”记者了解到,郭师傅每天收车检查才下班,一年365天无休息。郭言军师傅爱岗敬业,以身作则,在公司中有着良好的声誉,在生活中经常帮助困难同事,拾金不昧的事情已不是第一次,他为出租车的良性发展和树立出租车驾驶员良好形象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