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寒夜抢修22小时!

2020-01-10 0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0日讯 “下午四点左右公交站牌一侧还只是有缓慢水流流出,五点时候突然水流就变大了,整条路都被淹了。”1月8日下午五点左右,槐荫区经十西路儿童医院门口自西向东的自来水管发生爆裂,水量较大,公路一侧近300米的路段被水淹没,积水已与公交站台台阶齐平。接市民反映后,济南水务集团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在寒夜中展开了一场紧急的抢修行动。

济南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正在紧急抢修爆裂水管。

  积水与公交站台台阶齐平

  1月8日下午五点左右,槐荫区经十西路儿童医院门口自西向东的自来水管突然发生爆裂。爆裂水管引起儿童医院门口马路一侧被水完全淹没,不断从爆裂位置涌起的水花使得马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举步维艰。由于爆裂水管喷涌时间较长,导致积水较深,水位已经基本与公交站台台阶齐平。

  据了解,“1月8日大概下午四点钟左右的时候,公交站台一侧马路牙开始有水缓慢流出。五点钟左右的时候,水流突然变大,大面积流水覆盖了整个马路。”山东儿童医院门口停车管理员告诉记者。

  据目击者反映,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爆裂水管位于济南儿童医院门口公交站台前,众多乘坐公交的市民面对一片“水海”,不得已只好站在公交站台的座位上。水管特殊的爆裂位置,也严重影响到前往儿童医院就诊的市民,许多市民不得不蹚水带着小朋友进医院。

  记者了解到,8日下午四点半左右,济南水务集团接到通知立刻赶往现场,大约五点左右的时候发现水势开始变大,立刻派相关工作人员和车辆进行现场抢修。“五点的时候我们就来到了现场,当时发现水势变大,立刻派工人用围挡围起来,防止汽车轧到水管断裂处塌陷。除此之外我们还在现场撒盐,以防天气寒冷路面结冰。”济南水务集团槐荫管网所工作人员仇建军说道。

  天气寒冷导致爆管

  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此次爆管漏水影响范围较广,影响了经十路(段店立交—经七路)道路两侧,凯旋新城、绿园小区、齐鲁儿童医院、五院、舜承苑小区、3520宿舍、营市街、营市东街、营市西街、槐村街、槐荫街、南辛庄、民航大厦宿舍,机床二厂宿舍附近的用户。

  据了解,爆管原因是由于DN500铸铁管道自然损坏漏水。据悉,供水管道一般分为铸铁管和钢管,钢管的使用年限较长,铸铁管只有30年左右,而这次漏水的供水管道就是铸铁管。“这段马路下面铺有两条管线,当时这条路上都是水,到处都在漏,难以确定爆管地点。于是,我们进行勘查寻找,找到了爆管地点。经检查,发现爆管原因为天气寒冷,自然爆管。”仇建军告诉记者。

  在施工人员连夜抢修管道的同时,济南水务集团根据爆管影响的地点,对相关区域采取送水服务。从8日晚八点开始,5辆送水车做好准备,已陆续在济南儿童医院和部分急需用水的小区开设送水点。

  不眠不休抢修22小时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开挖,9日早上七点左右施工队确认了管道的爆裂位置,抢修人员继续向东开挖,以达到精确判定管身开裂长度的目的。在9日早上8点左右的时候,抢修队开始切割拆除破损管道,并于上午10时左右完成管道切割,同时施工队开始清理管底。在9日下午1点左右新装管道合口完成,抢修人员检查螺栓松动情况,保障管道稳定安装。

  据了解,此次爆管抢修最大的难处就是开挖的区域比较大,漏水点难以寻找。“我们此次抢修,济南水务集团几乎全员出动。面对难以寻找的漏水点,我们齐心协力,务必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水,把影响降到最低。”仇建军说道。

  9日,记者在爆管现场看到,天寒地冻,几名工作人员穿着深黑色的靴子,下落至低于地面两三米的坑里,站在寒冷的污水里对着爆裂的管道紧急施工操作。在济南儿童医院侧后院,记者看到有两辆供水车正在为医院送水,车上两名工作人员看起来有着些许疲惫,一宿没有合眼了。“至少要保障医院有一定的水源可以使用。”送水车工作人员说道。

  9日下午2点左右,济南水务集团发布公告:损坏管道已抢修完毕,受影响区域逐步恢复供水。抢修工作已提前完成,仅用了22个小时。(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
新闻关键词:寒夜抢修22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