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戴口罩、出示证件、配合体温检测!济南公交再次发出倡议

2020-02-17 14: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记者 殷会丽)继1月24日济南公交向广大乘客发出一封信后,为了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乘车要求,今天,济南公交再次向市民发出一封信。具体内容如下。

  尊敬的济南公交的各位乘客:

  您好!

  防控疫情是与所有人息息相关的大事,没有一个人能置身事外,没有一座城市能袖手旁观。

  2月9日,济南市交通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发布了《规范乘坐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的通告》,向广大市民朋友提出了乘坐城市公交、出租等交通工具的具体要求和相关规定。通告明确了以下5种情形不得乘坐城市公交、出租:14天内有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其他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的;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核酸检测阳性者)有接触史的;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市及周边地区,或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的;有聚集性发病情况的;有发热或其他可疑症状的。

  为了让广大市民人人知晓,我们通过各种载体和平台加大宣传,亲爱的乘客,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出行,请您务必牢记,严格遵守!

  同时,当您乘坐公交时,亲爱的乘客,您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配合核查,配合体温检测。开展这些工作可能会耽误您的宝贵时间,在此,我们向您致以诚挚的歉意!

  但是,亲爱的乘客,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保障您在乘坐公交时,您的乘车环境是安全的、放心的!所以,这项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对于您给予我们充分的理解、配合与支持,在此,呈上我们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疫情面前,考验的是我们的定力和担当。工作越吃劲越要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不能惊慌失措,更不能盲目大意。在这场战役中,我们每一个人都必须参战,都必须成为打败疫情的“硬核”。

  当前,济南市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我们将进一步把好车辆安全关、驾驶员健康关、乘客防护关,全方位、立体式加强疫情防控,确保防控到位、防控到底,全力为乘客提供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觉防控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主人翁。济南公交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为我市疫情防控和社会正常运转贡献济南公交力量。

  疫情在前,公交不退!

  各位亲爱的乘客,让我们一起,众志成城,应对疫情;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2020年2月17日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