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济南交警开展“立即行动 ‘泉’程再现”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2020-06-01 1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秩序, 即日起至6月30日,济南交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立即行动‘泉’程再现”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的重点包括: 

  路口秩序。立足早、晚高峰,按照“创城”标准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行人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未停车让行人行横道上的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对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违法当事人严格落实处罚并予以曝光。同时,加强平峰时段的路口秩序管理,研判分析整治点位,科学合理安排整治的警力和时间,按照“打击有重点,整治有力度,管理有效果”的原则,持续开展平峰路口交通秩序整治。 

  路段秩序。立足6时30分至7时、16时至17时流量高峰来临前,围绕小区周边、城市主干道开展“净路”行动,重点针对行人跨越隔离设施、非机动车逆行、机动车违法停车、机动车未避让横过道路的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同时,围绕群众反应强烈的区域,结合全市120条文明示范路段,依托网格化巡逻勤务机制,采用“空中+地面”“巡逻+定点”的治理,不断推进路段秩序持续向好。 

  “一盔一带”。以降低事故隐患、减轻事故后果为目标,加强对农贸市场、商场、集市、学校、大型住宅小区等大流量路段和非机动车事故高发区域分析研判,集中查处二三轮摩托车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规范养成良好的驾乘习惯。 

  一个路口的文明代表一个城市的文明。作为城市交通文明的维护者,济南交警始终以创造品质交通、文明交通为己任,努力用交通文明引领和推动城市文明建设让文明交通之花温暖绽放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