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电动自行车“早挂牌、早安全” 目前济南共登记182.2万辆

2020-06-02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6月2日上午,济南市历下公安分局联合交警支队车管所在历下区智远派出所举行盗抢电动自行车侦破追回案情通报暨电动自行车返还仪式。此次共有7辆被盗抢电动自行车被返还,涉案金额万余元。

  据悉,2019年11月,心爱的电动自行车被盗后,济南市民张女士始终没有丢弃车辆的购买发票、合格证。2019年12月,全市开始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挂牌工作后,张女士始终相信公安机关能够帮助自己找回被盗的车辆。2020年3月,刘某某到历下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业务时,跟民警说起自己的电动自行车,在民警的帮助下,查询到了该电动自行车的注册信息。她马上到派出所报案。在交警部门与南辛庄派出所的通力配合下,2020年5月,通过案件侦破,智远派出所找到了张女士丢失的电动自行车,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以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返还现场,张女士兴奋的领回了被盗的电动自行车。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5月31日,济南市共登记电动自行车182.2万辆,其中正式号牌58.8万,临时号牌123.4万辆,全市百日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效果。

  自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以来,与刑警、分局、派出所通力合作,发挥“大公安”优势,实现信息共享、共用,共同维护人民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济南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民警张德庆介绍说:“截至5月底,通过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信息,刑警支队、历下、槐荫、历城、天桥等分局共破获电动自行车盗窃案件7起,返还车辆32辆,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有力地打击不法分子的犯罪行为,提高了社会治安防范能力,坚决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在此,提醒广大电动自行车主:“早挂牌、早受益、早安全”。根据全省统一安排部署,电动自行车的集中挂牌将截止到8月底。请广大电动自行车车主通过线上、线下尽快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不要等到临近期限时出现扎堆挂牌的情况,给您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