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济南:乘客公交车厢晕倒,他们伸出援手

2020-07-02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 202071日,济南公交南部公司六队接到市民的表扬电话,这位女士表示,自己的家人在K157路公交车上晕倒,热心的公交驾驶员和乘客帮助送往医院,车队通过调取监控还原了感人瞬间。 

车厢监控

    当天上午10:00左右,K1575220号车驾驶员董磊驾驶公交像往常一样行驶在路上,当他到达经十路齐州路路口时,忽然听到“砰”的一声,随后便是接连呼喊声:有人晕倒了!原来是坐在自己后面的一位男乘客直接从座椅上晕倒,摔在了地上。董磊立刻将车停靠在在路边,上前询问,这时两名热心的乘客也上前帮忙。董磊发现男士呼吸急促,有些抽搐,呼喊无回应,心里非常担心。他赶紧拨通120急救电话,向急救中心详细说明了乘客的病情和具体停车位置。 

    在等待120救护车的时间,董磊和其他3名乘客询问着这名男士的状况,大约5-6分钟后,这名男士有了些许直觉,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纷纷表示:幸好他带了头盔,未摔到头部。这时救护车已经赶到,救护人员上车给这名男士测量了血压,询问具体情况,并将男士带往医院做全面系统的检查。董磊连忙帮忙把这名男士送上救护车,看到救护车离开后,赶紧回到车上载着其他3名热心的乘客继续执行营运任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