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济南公交集团南部公司党委——念好“三字诀” 有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2020-11-26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张佳伟 通讯员 张民 赵东云) 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南部公司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在理清定位、明确责任上,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念好“三字诀”,唱响党建“好声音”,有力推动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坚持在“学”理论上弄通悟透。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党员干部转变作风,前提在于有高度的思想觉悟。南部公司党委不断创新思想教育载体,重点抓好南部公司党委、党支部中心组和“三会一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公司党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党员干部职工培训的重要内容,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今年以来,共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12次,常态化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学习平台,开展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制度化和“双报到”活动,激发党员参与积极性,释放党组织活力,党政班子成员学在前头、以上率下,以学促做、担当履职,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执行力。

  坚持在“严”党纪上挺在前面。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公司党委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促进公司纪检工作强力开展。公司党委扎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部门各负其责,加强纪检监督力度。年初公司与各部门、各车队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公司纪委每月召开会议,每季度召开廉政教育大会。强化公司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党员、管理人员作风建设,借助微信群等载体推送廉政短信、廉政格言等。科级以上管理人员办公室悬挂廉政古语、廉政警语宣传画,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免疫力,加强对党员干部“八小时之外”的监督,严防“节日病”发生。

  坚持在“勇”担当上履职尽责。“市民有需求,公交有响应”。公司探索实施精准调度,有效提高车辆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结合公司区域特点,重点聚焦南部山区居民出行需求,新建大涧沟场站和换乘枢纽,推出免费换乘与降低票价双重服务,有效满足南部山区居民和市区乘客的公交出行需求;开通爱心果农专线车解决南部山区果农出行困难、山区“扶贫”公交助力脱贫攻坚。

  公司党委聚焦党员个体,强化党性修养,尊重主体地位,激活党员“红细胞”。公司党委进一步完善党员星级管理,积极探索实施班组及党员量化管理,激发创先争优内在动力。今年10月,曾以手为梯打造温馨之旅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B164路车驾驶员陈松被评为全国“最美公交司机”,他是济南市唯一成功入围的公交驾驶员,也是陈松继2019年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后荣获的又一殊荣。公司一线党员驾驶员晋星率常年保持100%,晋三星率保持在95%以上。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