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助力“文化济南”建设 第二季“网红济南”城市IP品牌计划启动

2020-12-18 13: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记者 范金鑫)12月18日上午,济南年度重磅城市品牌活动——网红济南第二季“我和我的济南”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济南市委宣传部主办,济南广播电视台、贝壳视频、百度好看视频、百度百家号济南中心共同承办,将通过短视频及图文大赛的形式,展现济南丰富多彩的城市故事,进一步推广“网红济南”城市品牌。

  古典交织潮酷范儿 “网红济南”重磅盛启

  “历山之下,济水之南。智者乐水,仁者爱山。我被济南的美,所召唤着。”启动仪式上,随着先导视频的发布,“网红济南”第二季正式拉开帷幕。

  伴随着济南三宝组合的一曲《济南往事》,济南知名传统手艺人巧手上下翻飞,短短3分钟时间,精致的“网红济南”糖画和剪纸呈现在现场观众眼前。除了民俗,启动仪式上也不乏展现济南时代特色的原创歌曲。济南音乐广播《Super11》的歌手王奕杭、谷悦铭带来原创歌曲《鹊华》,展现了年轻的音乐人对济南这座城市的爱恋。

  启动仪式现场,济南游子、网红大咖送上祝福VCR,预祝“网红济南”第二季成功举办。

  “网红济南”第一季 强势助力济南城市旅游崛起

  2019年8月,以“网红济南”为题,济南借助新兴媒体手段和网络红人资源,成功打造城市IP品牌计划,开启“网红济南”第一季活动。活动采用红人线下短视频打卡和同名短视频话题在全网掀起“济南热度”。其中“网红济南”话题在各短视频平台总播放量突破1.5亿。

  受第一季“网红济南”效应影响,2019年国庆假期期间济南市共接待游客1288万人次,同比增长9.8%;实现旅游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12.1%。

  全新主题在线征集 讲述“我”与济南故事

  今年第二季“网红济南”开启了全新的主题——“我和我的济南”系列主题活动,活动与百度好看视频平台共建话题,旨在鼓励网友用镜头发现泉城之美,用最流行的方式讲述济南故事,通过形形色色的人物展现济南这座城市的温度。大赛征集分为“我和我的济南短视频征集大赛”和“我和我的济南图文征集大赛”两部分。

  网络征集结束后,大赛组委会邀请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广播电视台、贝壳视频及其他国内影视行业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征集的短视频集中评选。获奖人员将受邀出席网红济南第二季——“我和我的济南”网络征集作品颁奖典礼分享创作背后的故事。

  “网红济南”城市IP 城市文旅新名片

  从第一季的线上线下活动融合,到第二季的短视频及图文征集,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融合助力下,“网红济南”已成为济南文化新符号和城市文旅新名片。

  作为济南城市IP品牌计划——“网红济南”将每年一届延续下去,进一步塑造城市形象,推动城市发展,展示时尚、靓丽、国际化、充满活力的现代济南新名片,为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文化济南”贡献力量。

  据了解,网红济南第二季“我和我的济南”系列主题活动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将在微博、B站、抖音、快手等全网主要平台进行投放和推广。主办方将通过这些立意高远、故事性强的影片,全方位宣传济南故事和城市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