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济南站派出所深入开展爱路护路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01-15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铁路线路管控,提高沿线居民和学生安全意识,倡导小手拉大手,共建公安、家庭和学校网格化的铁路安全屏障,2021年1月15日上午,济南铁路公安处济南站派出所联合济南铁路局工务部门一同来到济南市天桥区官扎营小学开展“进校园、保安全”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通过进学校、进课堂,开展安全讲座、互动问答、播放铁路安全微动漫、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民警对铁路沿线安全防护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并配合案例分析、知识抢答等环节,与学生们进行现场互动,形式多样的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对于积极参与的小朋友,民警送上了笔记本、书包、文具等精美小礼物。宣传过程中,民警通过安检现场还原,模拟旅客进站接受安检的全过程,让学生们了解进站乘车时禁止携带与限制携带的物品。

  通过此次进校园宣传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寒假期间要做一名爱路护路志愿者,并督促家人共同维护铁路安全。(通讯员 吴明 胥瑞雪 )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