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零农药、不长虫!唐王“放心韭菜”受欢迎

2021-02-02 15: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春节将至,韭菜饺子是人们节日的首选。然而,近年来韭菜的农药残留成了让大家头痛的一个普遍问,很多消费者谈韭菜色变,陷入了想吃不敢吃尴尬。

  近日,有一个好消息从济南市历城区唐王街道西张村传来:一点农药都不施用,完全按绿色无公害标准种植的韭菜成熟了,大家可以放心地品尝!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韭菜,2020年,唐王街道西张村在乡村振兴服务队历城三队的协助下,积极争取资金100万元建起了全封闭生物防治韭菜示范园。

  该园区占地面积近20亩,建有13栋高标准日光温室,引进多抗寒绿王F1韭菜品种,该品种高抗病,高抗寒,产量高,纤维含量细而少,口感辛香鲜嫩脆。

  

  种植过程中,园区坚持预防为主的理念,全年采用“物理+生物”联防技术,即采用80目尼龙防虫网进行棚体覆盖,实现物理隔离;棚内安装黄板、蓝板、黑板等粘虫板,利用生物趋光性进行物理防虫;并利用枯草芽孢杆菌进行生物防治,达到“以虫治虫”“以菌治菌”的目的,有效防止韭菜韭蛆以及灰霉病、白粉病、疫病等病虫害的发生。

  服务队还多次联系山东省农科院、植保总站有关专家对韭菜生长过程中的水肥控制、温湿度管理等问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确保韭菜高产高效。据了解,该园区韭菜每年亩产可达7000斤,全年总产量预计在15万斤左右。

  眼下,西张村的韭菜大棚内温暖如春,绿意盎然,菜农们正忙着收割、打包、装盒,一派繁忙火热的劳动景象。村书记张其峰说:“从种到收,村里的韭菜绝对没使用任何农药、化肥,快过年了,保证让市民们吃到小时候的‘一口鲜’味道!”

  

  如果您想来一些“放心韭菜”,让家人亲友痛快地吃一顿韭菜馅饺子,可以跟西张村村书记张其峰联系:18615310586。(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唐王韭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