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中国二冶山东分公司在齐鲁大地绽放出生动的2020

2021-02-26 12: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2020年,中国二冶山东分公司在中国二冶集团党政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公司二届七次职代会及山东分公司二届七次职代会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年度工作总体要求和生产经营奋斗目标,外拓市场,内抓管理,务实进取,团结协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圆满完成各项经营计划和各项工作任务,在齐鲁大地绽放出生动的2020。

  掷地有声,在举国战疫中充分展现央企担当

  在举国上下“武汉加油 中国必胜”的呐喊中,中国二冶山东分公司坚定信心,逆行出征、攻坚啃硬。这一年,始终将“履约”二字铭于心、践于行,掷地有声地在举国战疫中充分展现央企担当。

  中国二冶山东分公司新领导班子明确分工,压实主体责任,通过召开作风建设提升会议,提振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士气。疫情面前,领导班子带头深入施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督战,蘑菇小镇产业园建设项目通过开展“百日攻坚”,仅用97天就完成了一年的工作量,体现了二冶建设的“加速度”;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邹城核心区)PPP项目团队顶住压力、攻坚克难,项目进展突飞猛进,创先争优硕果累累,得到邹城市委市政府和业主方的高度认可与充分肯定;曹县智慧农谷建设(EPC)工程项目从半停工状态到举办中冶集团精准营销活动和开展项目观摩、曹县镇中东片区安置房一期建设项目和建龙西钢140万吨/年焦化项目克服疫情和工期双重压力,邹城市利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2020年交通项目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实现一标段顺利竣工验收,充分体现了“关键时候顶得住”的央企铁军之师的昂扬斗志与精神风貌。

  落笔有力,在起航之年书写高质量发展答卷

  越是艰险越向前,在以“难”字开头的2020年,中国二冶山东分公司紧紧围绕年度工作总体要求和生产经营奋斗目标,外拓市场,内抓管理,务实进取,团结协作,落笔有力地在起航之年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答卷。

  这一年,山东分公司利用中国二冶“四特四甲”的企业资质和雄厚的央企实力,做好现阶段核心区域市场开发;提升项目管控能力,以诚信履约赢得各方赞誉;重视法务工作,加强风险防控;实施责任制管理,压实责任成本;强化资金管控,从严压降两金,加大清欠力度,规范基础核算,确保经营有序开展;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征途虽艰险,脚步却有力,跨过激流险滩,抗住重重压力,似有千钧之力开创了发展的新局面,新签合同额大幅增长,营业收入实现翻番,利润创历史新高,管理费用控制有效,两金余额稳中向好,员工薪酬持续增长,安全质量管理稳步提升。

  旗帜鲜明,在新时代新阶段下锚定党建工作

  时代的潮流浩浩荡荡,鲜明的旗帜引领中国二冶山东分公司砥砺前行。这一年,中国二冶山东分公司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同向同行,充分发挥央企党建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旗帜鲜明地在新时代新阶段下锚定党建工作。

  中国二冶山东分公司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齐心协力、凝聚共识,以经济效益提升和发展为主线,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三重一大”,规范决策行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彰显党组织活力;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积极开展创优推先活动,以榜样力量引导广大员工奋勇争先;加强群团工作及宣传工作,讲好二冶故事,提升品牌形象,助力市场开拓。

  律回春渐,肇启新元。刚刚闭幕的中国二冶二届八次职代会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战鼓催征、号角嘹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公司加快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持续夯实基础管理,全面提升履约能力,补齐盈利短板的攻坚年、关键年,是公司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以实干担当的新作为和改革创新的新成效,为公司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中,谋篇布局、深化改革、锐意进取,以干字当头,将拼搏的蓝图构画成一幅大干的施工图。

  展望新征程,不是虚拟缥缈的画卷,而是触手可及的未来。

  在“十四五”规划接棒的机遇下,在2035年远景目标的指引下,中国二冶山东分公司将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一天也不耽误 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加速奔跑、奋力向前,“筑”建美好二冶、美好中冶。(通讯员 陈云康)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