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践行“三比三强” | 强化应急保障,高架路上显初心

2021-02-27 18: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为有效应对夜间高架路撒漏和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影响市民的安全出行,机扫大队根据市局开展的“三比三强”主题系列活动的要求,结合机扫工作的特点和实际,成立了夜间应急保障处置小组。各中队下午五点至夜间十点安排作业车辆在各自路段定点停放,遇有突发事件快速处理。

  

  应急值班到位

  二月二十六日,农历正月十五,正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机扫大队应急保障处置小组的同志们持续发扬五加二,白加黑连续奋斗的精神在各自路段备勤。

  移动巡查发现

  20:14,当二中队巡查人员巡查到工业北高架西向东泉之润商务宾馆位置时,发现一辆违规上桥的三轮车与一辆大货车追尾的事故,现场散落一地建筑用铁钉,长度足有五十余米。

  值班员在向中队领导汇报现场情况的同时,立即着手清理。

  联勤联动指挥

  

  在现场处理的同时,业务科及时协调高速交警同志,请交警同志协助交通管制,缩短清理时间,交警同志立即响应,安排警力现场参与疏导交通。同时安排相邻中队协同作战,发扬一条路、一条心,机扫一家亲的优良作风,一中队、四中队值班人员快速赶到现场参加清理铁钉撒漏。

  比实干、强化执行力

  应急保障不是空话。作为市城管局的一支先锋队,市机扫大队始终将“严”字贯穿始终,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扬市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奉献精神,在紧急情况下充分发挥一支突击队和应急队敢于冲锋的主要特质。此次突发事件的高效处理得益于市机扫大队平时对突发应急事件处理的高度重视,日常应急预案的完善健全和应急事件演练的有效开展。“让应急保障不再是一句空话”,不断提升大队业务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保障泉城市民的安全出行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陈鹏 高甲平)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