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山东住建系统多了一条维权通道!消费维权工作站“落户”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

2021-03-12 18: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会议现场

  鲁网3月12日讯 为充分发挥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人才和专业优势,畅通消费者投诉渠道,及时高效化解消费纠纷,节约消费者维权成本,3月10日上午,“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尹强民,省消费者协会主任、高级经济师王云鹏,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侯巨光以及秘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监事长、省建鲁城乡发展中心主任邵喜泉主持。

  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监事长邵喜泉主持会议

  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尹强民对山东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成立消费维权站有利于整合社会力量,建立多元共治的住建系统消费维权体系,加强对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协助处理消费纠纷,并希望多组织开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公益活动。

  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尹强民致辞

  省消费者协会主任王云鹏宣读了成立函及《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管理办法》,就成立消费维权工作站的意义、主要职责、工作内容以及运行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提出了工作的具体要求。

  省消费者协会主任王云鹏宣读成立函以及管理办法

  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尹强民、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秘书长侯仰志共同为“消费维权工作站”揭牌。

  (双方代表共同揭牌)

  山东知圣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学国做了案例解读,举例说明了目前常见的住建系统消费维权案件,他讲到,协会消费维权工作站的成立,搭建了政府、企业、消费者、纠纷解决者 法律工作者的真正桥梁,开通了交流渠道,整合专业资源,提供各方发表心声的平台,让大家互通有无,自我优化,减少投诉,化解矛盾,对营商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山东知圣律师事务所主任黄学国做案例解读

  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侯巨光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讲到作为致力于为山东省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的省级社会组织,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将全力整合自身资源,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费者协会领导和同志们的引领与督促下,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消费者维权站这股合力,让消费维权工作站成为山东省住建行业维权的高效通道,成为维护行业健康发展的一柄利剑,成为构建山东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推动市场经济规范成长的行业标杆,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保驾护航。(本网记者)

  省建设科技与教育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侯巨光讲话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