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强化责任担当 从严从实从细抓日常监督

2021-04-02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济南公交物业公司党委注重在“常”和“长”上下功夫,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见人见事见细节,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在“治未病”上积极作为,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压实责任,增强担当意识。公司党委以政治建设为根本,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例会、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等,引导党员干部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廉政责任区,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

 

  防微杜渐,抓实日常监督。公司党委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紧扣提升工作效能,紧扣廉洁高效,从头梳理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公开工作标准、程序和要求,明确相关职责,以制度机制解决问题。落实新提任管理人员廉政谈话制度和重要节点提醒谈话制度,建立管理人员廉政档案。同时,设立举报信箱,畅通职工群众反映渠道加强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受理力度。纪委开展专项检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纪委发挥监督职能,对防疫物资的购置、储备、调配全程跟踪问效;对进出公交车场、工作场所人员体温检测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规范管理。 

  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作为公交后方保障单位,物业公司按照济南公交集团公司《开展狠抓落实作风大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部署,坚持“以服务保障为生命,以生产一线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立足场区安防主业和后勤服务实际,深入开展“抓落实、提品质、树形象”系列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流程,结合被服务单位对物业公司提出的需求,强化信息共享、做到业务协同,推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流程再造。积极探索后勤服务保障新模式,优化标准化服务流程,统一调度,改善公交营运公司的服务体验,实行“一站式”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加强与服务单位的沟通,不定期到服务单位进行走访,征求意见建议,对需求进行分类,逐项落实。实现精准调度、精准服务,增强服务的主动性,做到后勤服务前置,关口前移。(通讯员 张民 常晖 李莉)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