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济南市开展道路客运、出租市场集中整治 “雷霆”行动

2021-04-29 15:3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济南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和出租汽车客运经营行为,维护乘客、经营者和驾驶员的合法权益,持续营造安全有序、公平竞争的道路客运和出租市场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4月29日-5月31日,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集中开展道路客运、出租市场集中整治“雷霆”行动。

  

 

  整治行动集中调度章丘、长清、济阳等区县交通执法队伍,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大学城、商圈、景点等全市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对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和出租汽车客运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形成“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全力营造严查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净化客运市场环境。

   

  今年以来,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响应市民关切,持续加大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力度,积极协调各枢纽场站相关单位和公安、铁路、城管执法等部门,打通执法信息共享渠道,变交通部门“单打独斗”为多部门“齐抓共管”,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及甩客、绕道等侵害乘客权益的违法行为。同时,拓展线索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力量,积极回应各类违法营运行为和安全隐患举报线索,高效解决市民诉求,完善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交通融合+”执法体系。

   

  截至目前,累计处罚案件438起。其中,非法营运出租汽车217起,巡游出租汽车安装跑得快、拒载、绕道等违规营运行为46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违反规定巡游揽客、站点侯客等违规营运行为39起;非法营运客运车辆6起,不按批准站点停靠等违规营运行为6起;其余类型案件124起;3人因阻碍执行职务行为被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涉案人员或企业通过“双公示”计入信用惩戒,有力震慑了非法营运行为,规范了城市客运经营秩序。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作为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加大“打非治违”力度的发令枪、冲锋号,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市委市政府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对社会关切、全面履职尽责、维护行业稳定的有力回应,也是济南市交通运输系统整治行业乱象坚持“联防联控、精准打击、严格执法、注重实效”的生动实践。此次集中执法行动作为市域一体化执法的有益尝试,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广“交通融合+”执法模式,建立“齐抓共管、相互配合、数据共享、协同推进”的综合执法工作机制,推动道路客运、出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确保治理成果不反弹和客运市场秩序长期稳定,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