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环大明湖公益彩虹跑今日鸣枪!俯身领略湖光泛影,脚步点缀浪漫初夏

2021-05-09 08: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9日讯 初夏时分,正是一年好时节!今日,由济南市体育总会指导,山东商报、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远洋集团主办,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速豹体育承办的环大明湖公益彩虹跑——远洋集团第五届远洋益跑(济南站)正式启动! 

  大明湖被誉为“泉城明珠”,清代孔继瑛曾在《游大明湖》中写到“大明湖景似苏堤”的优美诗句。当温暖的阳光撒到蔚蓝色的湖面,迎风奔跑在优美的大明湖畔,跑友们用英姿飒爽点缀着浪漫的初夏,这是何其有幸的闲暇画面。五一小长假过后,泉城恢复以往的健康活力,文化旅游事业再度呈现出蓬勃景象。山东商报与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远洋集团联合为大明湖这个璀璨的明珠画上一道美丽的彩虹,描绘济南健康、向上的动人形象。 

  据悉,环大明湖公益彩虹跑分为10公里悦跑和5公里彩虹跑,其中10公里沿环大明湖两圈,彩虹跑为一圈。赛道起终点设置在大明湖超然楼,超然楼广场为赛事功能区,部署齐全。本次赛事领跑明星为全运会冠军姜晓丽和前山东男篮队长成志明,跟随两位“大咖”身后,跑友可以在跑步过程中尽情领略大明湖湖光泛影,感受大明湖的垂柳依依。 

  作为本次活动最热心的主办者,远洋集团一向致力于健康、公益事业,他们发起主办了远洋益跑活动。自2017年首次启动以来,已逐渐成为远洋“运动+健康”的超级IP,通过运动引领、公益助力的形式,为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的“小伙伴成长计划”提供爱心支持。历经多年,远洋益跑已将爱心传遍大江南北,先后途经北京、上海、成都、三亚等全国各大城市,基金会倡导“让爱心成为行动”,以扶持教育、关注环保为主要方向,致力于扶持教育以及相关方面的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志愿服务参与方的自我价值。本次赛事与2021远洋集团第五届远洋益跑结合,活动当天搜索“远洋益跑”微信小程序,点击参加线下益跑——济南站,加入泉城益跑团完成3000步(同步微信步数)即可捐赠30元助学金,助力公益事业。 

 

  作为泉城规模最大的地标赛事,远洋集团第五届远洋益跑(济南站)选址敲定了千佛山、大明湖、泉城公园,同时打造泉马系列赛“千佛山竞速跑”、“大明湖彩虹跑”、“泉城公园亲子欢乐跑”三大鲜明主题,号召全民健康悦跑。环大明湖公益彩虹跑活动由山东商报主办,作为济南经验丰富的赛事主办单位,今年山东商报在往年多次举办公益健康跑活动的基础上,对环大明湖公益彩虹跑活动进行了创新,致力为泉城人民打造最优质的健康运动。 

  今日,环大明湖公益彩虹跑——远洋集团第五届远洋益跑(济南站)正式鸣枪!跑友们需注意,大明湖站7:30开始检录、8:30正式鸣枪开跑,各位跑友注意休息准时到达。 

  此外,本次赛事还需注意以下事项: 

  1、超然楼是本次比赛的起终点,活动路线起点从超然楼出发,10公里悦跑运动员围绕大明湖赛道两圈,5公里彩虹跑运动员围绕大明湖赛道一圈,回到终点领取奖牌和水; 

  2、本次赛事采用计时毯感应计时芯片的计时方式,运动员将号码布佩戴胸前,分别通过起终点、赛道计时点三个计时毯,成绩有效,否则无效; 

  3、5公里彩虹跑孩子的年龄限制在6-13岁,如果超出此年龄段成绩无效; 

  4、5公里彩虹跑需大人与孩子同时抵达终点成绩方可有效; 

  5、组委会在赛道沿途设置了1个补给处,所有运动员可以在补给处补充水和能量; 

  6、因周末客流量多,请参赛人员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跑步时注意避让游客及周围参赛人员,禁止与游客及周围参赛人员发生任何冲突,否则成绩无效; 

  7、因大明湖赛道靠近湖边,请参赛人员注意脚下安全。 

  鸣枪开跑,共享美好时光,相约大明湖畔,我们不见不散! (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