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今天的大明湖超嗨!环大明湖公益彩虹跑激情开跑!各组别前三甲新鲜出炉

2021-05-09 13: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5月9日讯 5月9日的初夏泉城,正是运动的好时节。一大早,大明湖超然楼前聚集了大批运动员,跃跃欲试地等待着环大明湖公益彩虹跑——远洋集团第五届远洋益跑(济南站)鸣枪开跑!开赛后仅27分54秒,悦跑组(约8公里)男子冠军就新鲜出炉,来自胶州的小伙张淞林夺魁,随后悦跑女子组冠军花落美女跑团团长谭娜,而彩虹跑组(约4公里)冠军则归属于卢伟和卢昱帆父子俩。各组别前三甲名单新鲜出炉,看看有你认识的吗?

  以运动之名,为公益开跑

  本次赛事是由济南市体育总会指导,山东商报、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远洋集团主办,济南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速豹体育承办。远洋益跑是由远洋集团发起,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逐渐成为远洋“运动+健康”的超级IP。通过运动引领、公益助力的形式,为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的“小伙伴成长计划”提供爱心支持。历时5年,远洋益跑已将爱心传遍大江南北,先后途经北京、上海、成都、三亚等城市。基金会倡导“让爱心成为行动”,以扶持教育、关注环保为主要方向,致力于扶持教育以及相关方面的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提升志愿服务参与方的自我价值。以运动之名,为公益开跑,赛事开启报名火爆,吸引了全省各地的不少运动员。

  今天一大早,大明湖超然楼前就聚集了不少运动员,有的做着各项赛前签到工作,有的积极进行着各种热身运动,有的则精心装扮着自己的造型……现场热闹不已。经过测温区安检后,运动员们已经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都跃跃欲试地等待着鸣枪开跑。

  

  临近开跑,全运会5000米冠军姜晓丽、前山东男篮队长成志明亮相舞台,收获现场运动员们一片欢呼。尽管两位目前都已经退役,但依然活跃在体育赛事活动当中。姜晓丽曾经为济南12小时超马代言,成志明也在《山东商报》举办的公益骑行比赛中领骑。在两位运动“大咖”的带领下,运动员们做了一次专业的系统热身。

  激情开跑,前三甲新鲜出炉

  伴着发令枪声,环大明湖公益彩虹跑——远洋集团第五届远洋益跑(济南站)于8:30准时开跑,一场别开生面的跑步比赛就此拉开帷幕,热情洋溢的运动员们成了大明湖畔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共设悦跑和彩虹跑两个竞赛项目,其中悦跑组(约8公里)沿环大明湖赛道两圈,彩虹跑组(约4公里)一圈。伴随着运动员踏过终点计时毯,开赛后仅27分54秒,悦跑组男子冠军就新鲜出炉,来自胶州的小伙张淞林夺魁,随后悦跑女子组冠军花落44岁的谭娜。而彩虹跑冠军归属于卢伟和卢昱帆父子俩。

  

  

  最终,环大明湖公益彩虹跑——远洋集团第五届远洋益跑(济南站)成绩出炉。彩虹跑第一名卢伟、卢昱帆,成绩为19分40秒;第二名万吉喆、张文涛,成绩为19分49秒;朱顺波、朱子钰,成绩为21分50秒。

  悦跑女子第一名谭娜,成绩为37分23秒;第二名代桂香,成绩为37分28秒;第三名韩春媛,成绩为37分57秒。

  悦跑男子第一名张淞琳,成绩为27分54秒;第二名孙传伟,成绩为27分56秒;第三名肖贤中,成绩为28分15秒。

  大明湖畔超然之美,展现泉城形象

  众所周知,大明湖与趵突泉、千佛山并称济南三大名胜,由城内的珍珠泉、王府池、芙蓉泉等众泉汇流而成,是繁华都市中一处天然湖泊,素有“泉城明珠”的美誉。扩建后,大明湖由“园中湖”变为“城中湖”,并实现与护城河的通航,为市民和游人提供良好的休闲、游览环境,再现“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泉城特色。当温暖的阳光撒到蔚蓝色的湖面,运动员们用英姿飒爽点缀着浪漫的初夏,在湖光泛影、杨柳依依的最美赛道上,一同感受大明湖的超然之美,描绘出济南健康、向上的动人形象。

  与此同时,周到的赛事保障,热情的志愿服务,也收获了运动员们的大加赞扬。“真的要感谢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他们的服务很周到,很贴心!为他们点个大大的赞!”记者了解到,现场负责志愿服务的环大明湖公益彩虹跑志愿者服务团队,全部来自于山东政法学院,共抽调了150多名学生参与其中,分布在物资供给组、存包组、化妆组、赛道服务组、保安组等。

  “在接到志愿活动通知后,同学们报名热情高涨,非常希望能够参与活动中。早上5点志愿者们集结完毕,6点就已经全部就位。”山东政法学院经济贸易法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昕告诉记者。韩煜柳是山东政法学院青协负责人,也是此次活动志愿者之一。“参加这种志愿活动,不仅能深深体验到志愿活动的意义,更能近距离感受参赛运动员的奔跑激情与汗水。”她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