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服务 > 正文

男子带散装白酒上公交车被制止 公交司机自掏腰包退车费

2021-05-14 12: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4日讯 51210:30分,一名乘客携带散装白酒乘车,被细心的济南公交东部公司一队318路驾驶员高斌发现并制止。 

  车载监控显示:在始发站“洪家楼”站点,一位看上去40多岁的男子迅速投币、测温后就要往后走,此时高斌已经注意到他拎着一满桶白色液体。出于职业敏感度,他立即起身、询问他:“你好老师,带的什么东西啊?”。男子闪烁其词:“桶装水!”“麻烦配合打开,我要闻一下。”谁知,刚拧开桶盖,高斌就闻到了很大一股的酒精味。“对不起老师,你带的这是散装白酒啊,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不可以携带上车。为了您和他人的乘车安全,请您理解并配合我们的工作。”可是,男子却没有要放弃的意思,“我坐一站就下车,拜托你通融通融吧,再说我都投币了……” “没关系老师,车票我可以退给你”,说着高斌主动将身上的3元零钱退还给了乘客,并耐心解释:“散装白酒浓度高,属于易燃易爆物品,是禁止携带上公交车的,这不仅是公司规定,更是为每位乘客的人身安全着想。”看到这个情况,车上一位热心大爷对高斌的做法表示肯定,“小伙子,为了一车人的安全,你还是想想其他的办法吧!”男子一看确实不让上,只好离去。 

  随着气温升高,为了保证每位乘客的乘车安全,公交驾驶员对乘客携带的可疑物品检查更是慎之又慎。按照规定,公交驾驶员要坚持“逢疑必查,逢液必查,逢疑必问”,在此,提醒广大乘客,不要携带危险品乘车。(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