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王忠林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时刻绷紧安全弦 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2019-04-19 12:41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严格依规操作,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18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时刻绷紧安全弦,强化安全监管,落实安全责任,严格依规操作,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忠林一行首先来到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发展、科技研发、市场开拓等情况介绍。华熙生物是全球领先的、以透明质酸微生物发酵生产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透明质酸产业化规模位居国际前列。王忠林表示,华熙生物发展势头好、成长性好,未来要力争打造成为独角兽企业。有关方面要为企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环境和条件。王忠林仔细察看了制剂车间、乙醇回收装置,检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防火设备配备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对企业安全生产设施运转情况要强化日常检查,切实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要不断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生产管理水平,强化员工培训管理,履行岗位安全职责,确保严格依规操作管理,切实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在中石化济南炼化公司,王忠林察看了企业生产控制中心,现场检查了120万吨重油催化裂化装置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情况汇报。王忠林强调,炼化行业的安全生产责任、环境保护责任重大。济南炼化是大型国有企业,要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上带好头,不断加大投入力度,确保安全万无一失,努力守护蓝天白云。要持续做好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确保依规遵章操作。要认真做好设备检修,对于老化设备要勤检修、勤更新。要完善应急预案,特别是要做好极端天气下应对工作,做到有备无患。除了做好厂区安全生产工作,还要注意做好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

  王忠林最后来到维尔康实业集团,察看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制冷机房,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和安全管理情况汇报。维尔康投资建设了海关总署内陆监管口岸——维尔康进口肉类水产指定查验场,查验场投入运营后,每年可实现进口肉类水产通关2万条货柜,为济南增加100亿元进口贸易额,对于打造国际内陆港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王忠林表示,像维尔康这种集现代物流、食品加工、农产品批发、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大型企业,对于发展现代物流业、提高对外开放度、带动社会就业具有重要拉动作用,要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和条件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王忠林强调,要提升标准、对标一流,按照现代化内陆口岸的标准提升园区管理和环境建设水平,按照现代化物流企业的标准提升生产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和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孙斌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