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23 09:47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近期有关工作。

  本报4月22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近期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存在的问题,坚决落实“两不愁三保障”,集中力量,尽锐出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对我国一季度经济形势作出的深刻分析和科学判断,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经济工作方向,突出重点,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助推省会加快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宣传工作的质量水平,坚持守正创新,切实讲好济南故事,传播济南好声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切实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家义同志到济南接访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全市信访积案化解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按照有关部署,及时跟进调度,盯住靠上推动工作,严格依法按政策解决信访问题。要及时倾听民声民意,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掌握运用科学方法,提高矛盾化解时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入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站稳人民立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立足于做实,把教育活动与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效。要进一步细化方案,成立专班,确保教育活动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关于“一事一议”支持顶尖人才(团队)创新创业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瞄准高端和前沿产业,树立全新人才观念,营造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优化服务人才的环境建设,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大学生在济创新创业,为全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听取了我市“双招双引”考核得分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考核结果兑现奖惩,进一步完善考核体系,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要加大组织力度,发挥好平台的载体作用。要加大营商环境建设,全力以赴为企业搞好服务。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