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2019-04-24 09:22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欧亚班列(济南)发展等工作。

  本报4月23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欧亚班列(济南)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出良好态势,实现了“开门红”,对此要给予充分肯定。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总结经验,研究改进提升措施,切实按照全市“1+474”工作体系部署要求,团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下一步,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双招双引”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深入开展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突破,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和工业投资力度,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强化科技创新,坚定不移推进功能区改革,做好服务企业工作。财税部门要认真研究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收的收到位。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住集中行动有利时机,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强化线索查办,做好督导检查,把有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犯罪或可能渗透到各行业领域的黑恶势力彻底清除,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清朗和谐的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促进欧亚班列(济南)发展的若干措施》起草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这个措施,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