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孙述涛察看小清河污水治理工作时强调:强化担当持续用力攻坚克难 努力推动小清河环境持续改善

2019-05-08 09:24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察看小清河污水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把小清河治污的劲头和态势保持住,自我加压、持续用力、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小清河环境持续改善。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察看小清河污水治理工作。他强调,要增强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把小清河治污的劲头和态势保持住,自我加压、持续用力、攻坚克难,努力推动小清河环境持续改善。

  孙述涛首先来到小清河洪家园桥、滨河南路鑫苑名家溢流口,察看水质达标情况、沿线溢流口整治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城乡水务局汇报了小清河污水治理工作情况,与会人员作了讨论发言。2018年,我市完成31条黑臭水体治理、7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新增城市污水处理能力29.1万吨/日,建设改造雨污水管线70公里。自今年1月24日以来,小清河辛丰庄断面稳定达到地表水V类以上标准,省生态环境厅4月18日解除了小清河辛丰庄断面“挂号”管理,小清河治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孙述涛强调,虽然小清河污水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但要全面完成治理依然任务艰巨。下一步要由水务部门牵头研究水务一体化改革,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用“大水务”破解“大难题”。要加快实施小清河干流污水溢流口整治,消除污水溢流。要研究推行污水、污泥和生活垃圾一体化处理,鼓励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建设。要充分利用城市生活中水做好小清河持续性补水工作,同时研究引用黄河水补源的可行性。要加快推进城区河道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切实做好管网排查和登记工作。要加大源头治理力度,重点抓好大明湖区域、城区主要泄洪沟、护城河的治理,抓好上流河道环境治理和城区黑臭水体治理。要在全社会大力提倡节约用水,加大中水利用力度。要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规划建设好污水处理设施。要强化督导,确保监管的精准化,特别是要加大对工业污水排放的监管,尽快把小清河污水治理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切实为老百姓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