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山东省暨济南市“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举行 王忠林刘强出席

2019-05-13 14:28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2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泉城广场举行。

  12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泉城广场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刘强出席活动,并现场观看了防灾减灾宣传展览区、应急装备展区、科普互动和企业产品展区。

  在活动现场,省应急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人防办、省海洋局、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省科学技术协会、省红十字会、武警山东省总队、省消防救援总队等省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和济南市应急局等省、市有关单位的1000多名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并与现场群众进行交流互动。通过系列活动,向公众宣传普及了各类灾害风险、防灾减灾知识和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展示了各类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激起了广大群众的极大兴趣和参与热情,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5月6日至12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做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省减灾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围绕“防灾减灾日”主题,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和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兴媒体,发挥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基地、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的教育示范作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同时,广泛动员各方力量,深入开展灾害隐患排查和治理活动,集中开展生命通道专项宣传教育和整治,因地制宜地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和副市长孙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