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走在前列”专题调研座谈活动举行

2019-06-11 09:27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0日上午,“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走在前列”专题调研座谈活动举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温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殷切嘱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统一思想、激励斗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走在前列”专题调研座谈活动举行 

  6月1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等领导在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调研。(本报记者 范良 摄)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济南一年来,省会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发生了显著变化——

  ●这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的一年

  ●这是新旧动能加速转换、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的一年

  ●这是乡村振兴势头强劲、“三农”工作提质增效的一年

  ●这是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城市品质显著提升的一年

  ●这是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的一年

  重整行装再出发,牢记嘱托、奋发进取、走在前列

  ●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列

  ●要坚定不移推进动能转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要坚定不移推进制度创新,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走在前列

  ●要坚定不移推进“五个振兴”,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走在前列

  ●要坚定不移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

  ●要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上走在前列

  6月10日上午,“牢记总书记嘱托 奋力走在前列”专题调研座谈活动举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温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殷切嘱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统一思想、激励斗志,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程德智,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王京文,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活动。

  市领导一行首先到浪潮集团高端容错计算机生产基地调研,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情景,听取浪潮集团在关键应用计算机、AI大科学装置以及牵头成立的现代信息技术产业研究院在量子计算、5G远程驾驶等方面最新研究成果汇报,察看高端服务器生产线。王忠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浪潮集团视察一年来,企业不负重托、奋力前行,在创新发展上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新成绩。这些成绩让我们备受激励、备受鼓舞,今后一定要继续高昂斗志,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一行随后来到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调研,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情景,察看乡村振兴展馆、古村美食街建设情况,听取三涧溪村关于打造特色产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王忠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三涧溪村视察一年来,这个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并且正在带动周边五个村加快发展。榜样就在身边,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在三涧溪村党群活动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孙丕恕、高淑贞、韩伟、汲佩德、吕建涛围绕过去一年成绩、下一步工作打算分别进行发言。

  王忠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济南视察一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激发出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省会经济社会各方面都发生了显著变化。这一年,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的一年。我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四个意识”牢不牢固、“两个维护”坚不坚决的现实检验,对标对表“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落实省委、省政府“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的工作要求,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一年,是新旧动能加速转换、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的一年。我们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以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抓手,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年,是乡村振兴势头强劲、“三农”工作提质增效的一年。我们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发展机遇,强化产业支撑、环境整治、组织保障、脱贫攻坚,在乡村振兴中实现了更大发展。这一年,是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城市品质显著提升的一年。我们深入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教育活动,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城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这一年,是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的一年。我们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将“雷厉风行、快干实干、干就干好”打造成为济南干部队伍的鲜明标签。

  王忠林强调,当前,济南正处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问题和不足。全市各级各方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明确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定位,重整行装再出发,牢记嘱托、奋发进取、走在前列。一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确保“学”得更深透、“信”得更真诚、“做”得更扎实。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动能转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要充分发挥利用省会优势,坚持高端引领,强化平台支撑,扩大有效投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制度创新,在全面深化改革上走在前列。要着力推出一次办成“升级版”,着力提高“双招双引”精准度,着力在对外开放上下功夫。四要坚定不移推进“五个振兴”,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上走在前列。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产业布局、乡村规划、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切实做好“三农”工作。五要坚定不移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列。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抓好教育、文化、医疗等各项社会民生事业发展,把为民服务落实落细,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六要坚定不移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上走在前列。要筑牢对党忠诚的坚定志气,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激发敢于担当的昂扬锐气,对标先进担当作为,发挥考核作用激励实干;要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倡树廉洁从政的浩然正气,狠抓各项纪律规矩的执行。

  王忠林最后强调,牢记嘱托、逐梦前行,没有完成时,只有新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执着和坚韧,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参加活动的还有:各区县、济南高新区、南部山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莱芜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