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下沉一线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加快发展

2019-07-17 10:05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针对突出问题提出初步解决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针对突出问题提出初步解决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市委常委以及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针对性地做好省会工作,市委常委同志采取上门走访、实地察看、座谈交流、“四不两直”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着力发现并解决问题。会上,大家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社区治理、抓好脱贫攻坚、做大做强文化创意产业、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以组织振兴引领推进乡村振兴、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强青年企业家队伍建设、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等问题,交流初步调研成果,提出硬招实招。

  大家表示,从调研情况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省会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各级各方面干事创业劲头足,取得了一定突破和成绩。但也要清醒地看到,部分领域、部分地方仍存在一些阻碍发展的问题和不足。此次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大家奔着问题去,深入基层、下沉一线,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到了问题症结所在,提出了初步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要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抓好课题成果转化,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措施,切实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是贯穿始终的四项重点措施之一。下一步要继续在调查研究上下好功夫。要持续转变作风,沉下身子、深入一线,更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调查研究,了解真实情况和问题。要创新方法解难题,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剖析问题,也要创新思路找出破题之法。要盯住不放抓落实,下足“绣花”功夫将解决问题的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