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 王忠林讲话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苏树伟出席

2019-07-20 13:4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建议的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咬住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不动摇,奋勇拼搏、奋斗向前,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呈现出明显的“稳”、“优”、“快”、“变”态势。在看到成绩、坚定信心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有针对性地解决和克服。

  会议强调,面对繁重发展任务,我们要继续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团结一心、拼搏奋斗,努力推动省会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一要在稳增长上下功夫,为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二要在加大投资上下功夫,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在扩大消费上下功夫,策划培育新的消费热点促进社会消费。四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特别是加大对现代工业发展的支持。五要在创新上下功夫,加大制度创新、科技创新力度。六要在招商引资上下功夫,强化专业招商,发挥国有企业、平台作用,积极推进海外并购。七要在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八要在民生事业上下功夫,打造有温度的城市。九要在防风险上下功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十要在扛起责任上下功夫,各级各方面要坚决扛起发展责任,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

  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上半年空气质量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工作中还存在思想上不够重视、防治抓得不够实等问题。下一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大气污染防治是重大的政治问题、重大的民生问题、重大的发展问题。要盯住重点污染源、重点区域不放,加大监督力度、落实防治举措。要把工作做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治制度。要严格落实责任,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属地责任,各区县、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推动。要依法从严处罚,对于违法行为要严格依法处理,防治不达标的区县要通报约谈。要大力弘扬“不靠刮风靠作风”精神,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生态环境。(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