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孙述涛:坚持先行先试 努力取得突破 推动先行区更好更快建设发展

2019-08-07 10:06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6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调研,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推动先行区更好更快地建设发展。

  8月6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调研,了解各项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具体问题,推动先行区更好更快地建设发展。

  孙述涛来到济泺路穿黄隧道工程施工现场,察看施工进展情况。济泺路穿黄隧道工程是国内在建的直径最大的公轨合建隧道,工程作为国内超大直径盾构首次穿越地上悬河,被誉为“万里黄河第一隧”,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110项重大项目之一。项目南起济泺路与泺安路交叉口,北至鹊山水库顺接309国道,设计为双管双层下穿黄河,上层为双向6车道公路,下层为预留的轨道交通空间、烟道、纵向逃生通道、管廊。项目于2017年11月底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10月底竣工,目前正在加紧施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作了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规划面积1030平方公里,携黄河发展、沿两岸布局,共涉及市内5个区、21个街道、699个村居。其中,大桥、崔寨、孙耿、太平4个街道由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直管,总面积450平方公里,308个村居。孙述涛强调,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干部队伍精神饱满、干劲十足,思路明确,工作推进顺利,值得肯定。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感、使命感,鼓足干劲,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尽快做好片区城市设计方案和重点区域规划方案,为先行区建设提供支撑。要切实树立经营城市理念,进一步提升土地价值,为未来建设开发提供保障。要在市场化运作、体制机制、行政审批等方面先行先试,特事特办,在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上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全国各地提供样板和借鉴。要做好节约用地的文章,坚持向地上、地下要空间。要坚持学校、医院等设施建设先行,为项目落地、要素集聚奠定坚实基础。

  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活动。(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范金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