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高层动态 > 正文

孙述涛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题汇报会

2019-08-09 10:08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题汇报会,分析调度当前重点项目建设的整体形势,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梳理下一步项目推进的工作思路,确保下半年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重点项目推进工作专题汇报会,分析调度当前重点项目建设的整体形势,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梳理下一步项目推进的工作思路,确保下半年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孙述涛指出,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明显,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发挥了比较有力的拉动作用。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的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发挥好重大项目投资带动和引领示范作用,紧扣时间节点,坚持精准施策,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孙述涛强调,要对项目实施精准管理,财政部门要实施精细、精准的财政预算管理,优先保障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投入,确保财政资金高效使用,把钱都花到刀刃上。要围绕服务项目建章立制,大力推进制度规范化建设,不能只打“运动战”,更要坚决打好持久战和攻坚战。要建立完善项目信息的收集、上报、研判制度,确保信息的真实、及时、畅通,为宏观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强化政策供给和要素支撑,针对当前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土地指标、项目融资、项目审批等问题,用好用活用足各项政策,积极破解难题。要加强督导检查,明确责任,强化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推进。

  孙述涛强调,要抓好产业引导培育工作,大力发展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实现既有高峰、又有群山。要坚持分类施策,大力引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市场竞争力。要未雨绸缪,加强项目储备,围绕我市十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认真筛选项目,加强策划包装。力争在明年项目安排时,有一批技术层次高、示范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入库,为未来发展蓄积能量、开辟更广阔空间。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德雁和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出席会议。(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雪
分享到: